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9-03-10 08:32:54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张烨)昨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纲举目张,是一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大家对报告完全赞同。

“这是一个遵循人大工作规律、体现人大履职特点的好报告。”9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刘璠在江苏团审议时作交流发言。他说,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确保落细落实见成效,在全国人大系统发挥了很好的指导、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同时,坚持不懈推进宪法实施与监督,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立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法治保障,彰显了新时代人大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和良好形象。在坚持以人为本、依法保障改革深化和民生改善上,把握关键时点、呼应社会关切,议大事、重民生、求实效。在创新代表工作、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立足“代表机关”定位,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各项工作十分注重工作效率与效果,值得点赞。他建议,全国人大除了继续加强对代表工作的宏观把控,切实加强对代表的培训力度,进一步增强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以外,还可以交流推广地方人大代表工作的好经验。今后在审议重点议题时,要与地方人大开展联动调研和监督工作,在吸收地方人大意见的同时,进一步带动地方人大工作规范化发展。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在过去一年里,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改革与法治相统一,认真编制立法规划,召开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和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及时部署立法工作。制定法律8件,修改法律47件次,通过有关法律问题和重大问题的决定9件。全国人大代表,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凌屹表示,这些数据充分说明,全国人大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扎实的立法工作,为改革和发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有力推动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人大立法回应了民之所呼。全国人大代表、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桂泉在审议时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今年的工作部署十分细致具体,也非常实在。报告强调要把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相信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定能以更高质量的立法回应人民的期待,进一步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