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算联组审议

2020-01-08 09:38:0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张烨)7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算联组审议,对市级财政预算(草案)及市教育局、科技局部门预算(草案)进行了审查。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会前预算审查情况的汇报,认为市教育局、科技局在预算安排上坚持统筹财力、保障重点、厉行节约、量力而行、收支平衡等原则,与实际情况相适应。预算编制总体符合《预算法》的要求,对市级财政预算(草案)和市教育局、科技局两个部门的部门预算(草案)基本表示同意。来自9个代表团的预算审查重点代表在会上发言,并就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细化预算项目支出、加强预算执行与新增项目监管、整合资源避免重复预算等方面提出建议。市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等相关负责人回答了代表提问并作详细解释说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十五届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建华主持会议,要求认真吸纳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转交有关部门落实,并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及时向各位代表反馈。进一步强化预算约束,及时批复预算,提高预算支出各环节执行效率,控制并减少执行中的调整事项,加快资金拨付使用进度,将绩效覆盖所有财政资金并延伸至政府投融资和资产管理活动,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此外,进一步加强预算监督,大力推进公开透明预算,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充分发挥财政监督检查职能,做到事前、事中和事后全过程跟踪监督,及时查漏补缺,保障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