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法院攻坚清理长期未结破产、 强制清算案件

2020-01-16 10:21:29 来源:

“十年官司,厚厚卷宗,我商海沉浮数十年,能遇到您这样的法官,何其幸运……”14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金融(清算与破产)庭张敏法官收到了原南通某置业公司股东朱某寄来的感谢信。

某置业有限公司是朱某和张某共同出资设立的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起初公司经营红火,数年后,出于经营理念差异,两位股东决意解散公司并清算注销。由于此前积累的矛盾影响了清算的进行,案件不得不进入强制清算程序。

2009年3月,南通中院受理该案,依法指定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人员与两位股东共同组成清算组,负责某置业公司清算事宜。然而,此后的数年间,两位股东始终无法就清算方案形成一致意见,一拖就是5年。2014年初,在各方无法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南通中院裁定确认会计师提出的清算方案合法有效,由清算组予以执行。然而,由于涉及清算费用、职工工资及补偿金、税费负担等问题,清算方案迟迟未能实际执行到位。其间,两股东还因为税费问题另行诉讼。

南通中院金融庭2016年11月成立后,该案由张敏法官接手。而此时,距离本案立案已超过七年半。“这个硬骨头,我啃定了!”在翻阅卷宗之外,张敏查阅了大量强制清算规则资料和案例,十多次召集清算组成员谈话,了解两位股东矛盾分歧的症结所在。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10月,衍生诉讼结案,清算方案执行进入倒计时。

案子再不结,很有可能影响地方营商环境评价。为此,张敏加快推进。两位股东矛盾激烈,根本不愿见面,张敏便把其中一位请到法院面谈,一边与另一位股东微信沟通。经多次协商,双方终于松口,同意分别作出让步。张敏趁热打铁,连续几天都与清算组协调方案、调整数字。2019年12月31日,赶在新年钟声敲响之前,这件拖了十年的强制清算案件终于画上句号。

这起案件,是南通法院攻坚清理长期未结破产、强制清算案件的一个缩影。2019年,全市法院审结破产、强制清算案件112件,分流职工3549人,清收债权2.83亿元,化解金融不良贷款20.68亿元,释放土地资源4111.74亩,其中72件超过三年的长期未结破产及强制清算案件中有50件结案,多起案件取得实质性进展。

通讯员刘丽云 顾建兵

记者王玮丽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