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结果公布 合格率99.72%

2020-01-17 09:02:12 来源:

(记者王玮丽)新春佳节临近。为保障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吃得安心,吃得舒心,吃得放心,南通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记者昨日从该局获悉,在前一阶段抽检的15类食品715批次样品中,713批次样品合格、2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率99.72%。

据介绍,此次节前食品抽检主要以节日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集中、日常监管发现问题较多的大型商超、批发市场,中小型超市及便利店为重点展开,共抽检15类715批次的样品。食品类别基本涵盖了市民购买较多的年货产品。重点检验致病性微生物、农兽药残留、重金属超标、非法添加和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易出现问题的项目。

此次检验中共发现2批次样品不合格,分别为1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1批次水产制品。不合格项目涉及菌落总数超标。其中,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南通工农路店销售的福香源香锅巴(麻辣味),标称生产单位为徐州新正食品有限公司,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南通文峰千家惠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申耀寿司海苔,标称生产单位为连云港申耀紫菜加工有限公司,菌落总数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封存、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排查问题发生原因并进行整改,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依法查处,相关核查处置结果将另行通告。

目前,南通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正加紧开展相关节日食品抽检工作,并及时公布检测结果,严厉查处违法行为,以保障节日南通食品市场安全有序和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