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两化融合创新大赛决赛名单出炉

2020-01-22 10:02:3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刘璐)近日,我市两化融合创新大赛初赛结束。记者21日从市工信局了解到,晋级决赛的名单已经公示,评选出“优秀CIO(首席信息官)”16位、“两化融合优秀企业”3家、“工业互联网优秀解决方案”5个、“优秀工业APP”6家。

制造业和互联网实现融合一直以来都是制造业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工信局积极引导企业进行两化(工业化、信息化)融合提档升级,加速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向研发设计、生产管控、供应链管理、协同制造、市场服务等环节渗透融合,形成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创新要素的工业企业发展新形态。

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南通CIO联盟、市工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以及市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两化融合创新大赛,旨在加快推进首席信息官(CIO)制度建设,深入推广两化深度融合的创新成果和实践经验,为我市信息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不断推动软件产业向更高目标跃进,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贡献更多的力量。

当前,南通50%的工业企业正处于向“两化”融合集成创新阶段,许多企业融合创新能力显著提高,为南通制造装上了新“引擎”。目前,江苏思源赫兹、中远海运川崎被评为工信部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中天软件入选省两化融合贯标优秀服务商,南通中集特罐式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林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被评为省优秀两化融合企业,江苏中天科技装备电缆有限公司、四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被评为市优秀两化融合企业,中远川崎、通富微电等企业的22人当选为市优秀CIO。

今年,大赛评选项目不仅有优秀首席信息官(CIO)、两化融合优秀企业,还针对当前两化融合发展趋势与南通发展实际,新增了优秀工业APP、优秀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等奖项,评选方式也将新增项目路演评审等环节。据悉,决赛路演将在2月中旬举办。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