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赵忠祥因病在京去世 享年78岁

2020-01-17 09:29:54 来源: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今日早间,赵忠祥之子赵方宣布父亲赵忠祥病逝的消息。赵方称:“家父于2020年1月16日7:30因病在京去世,2019年底感到身体不适,就医检查,发现身患癌症,已经扩散。”

赵方表示,父亲退休前是央视播音员、主持人,他的具有辨识度的声音受到海内外广大观众的喜爱,这是父亲一辈子努力的荣耀。“他尊重这份职业,这份职业成就了他;他尊重亿万观众,亿万观众记住了他。”

据公开资料,赵忠祥1942年1月16日出生于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1959年进入中央电视台的前身北京电视台,1981年开始主持《动物世界》栏目,1984年起先后十余次主持央视春节联欢晚会,2010年7月与朱迅搭档再次主持《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1993年获得首届金话筒奖特殊荣誉奖。2019年10月30日,获评“70年70人·杰出演播艺术家”。

自1995年以来,赵忠祥还出版了《岁月随想》《岁月如歌》《岁月缤纷》《岁月情缘》《湖畔絮语》《诗意年华》《忠祥书画》等专著。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