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日产日清!南通明确疫情期间医疗废水废物环境管理标准

2020-01-29 20:25:21 来源: 南通发布


1月28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制定并下发《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和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环保监管和服务指导的通知》,明确疫情期间医疗废水和废物的环境管理标准,对疫情全面防控和监管服务工作进行部署。

28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带队相关处室(单位),来到南通市升达废料处理有限公司,检查疫情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产生的医疗废物是否履行按照规定时间及时转运、规范处置,企业一线员工个人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防护到位。要求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优先收运和及时处置肺炎疫情防治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废物,要制定和完善肺炎疫情下医疗废物处置方案,按日向所在地生态环境部门上报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加强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的培训,强化个人防护;做好处置设施(备用设施)运行维护,确保医疗废物处置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据统计,1月28日0时至当日24时,我市正常运行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3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为27吨/天;医疗废物实际收集量为11.12吨,实际集中处置量为11.12吨,集中处置设施运行负荷率为41.185%。自1月20日至1月28日,我市累计实际处置医疗废物量为140.32吨,确保医疗废物日产日清,全部得到妥善处置。

“我们的处理能力是足够的。”采访中,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医疗卫生部门的协调配合,强化对各医疗机构在医疗废物的分类、贮存、转运等方面的监管服务,及时掌握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处置能力情况,积极协调、科学调度,确保医疗废物及时安全处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