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政企合力,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2020-02-13 10:11:39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政企合力,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综合消息 “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平稳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坚持主业、聚焦创新,尽快回到生产经营正轨。”昨天,通州区企业防控组工作人员,按照上级要求,来到南通华隆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督查复工复产前的防疫物资准备情况,确保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

10日以来,我市各地有条不紊、分批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在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密做好监测检测、确保防范到位的前提下,政府部门下沉服务,切实落实惠企政策,采取更多针对性措施帮助受影响较重的行业和企业纾困解难,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

启东市开展机关与企业挂钩帮服战“疫”活动,从13个部门抽调362名机关干部,组成201个机关与企业挂钩帮服小组,深入各区镇,与所属区镇干部一起,开展企业走访、分类指导、靠前服务等工作,指导督促企业做好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确保企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当地对重要出口企业、上市公司、重点制造业企业和亩均效益高的企业,在复工人员底数清、生产物资全、订单量充足、设备检修到位、防护物资储备足、隔离区设置规范、本地员工占比大的前提下优先安排复工。同时,各区镇、各挂钩部门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完善复工方案,落实防疫措施,力促早日复工。

海门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着不让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当地抽调292名副科职以上干部驻厂办公,指导帮助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分类分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成立中天项目现场指挥部,增强拆迁力量,加快实施吹填土工程等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8 月底前顺利开工。目前,海门市共有522 家企业申请复工。

如皋市指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到防控机制到位、防控措施和物资筹备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复工排查到位。江苏九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已有1000 多名员工复工。公司成立内部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制订相关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节后复工防护手册等。企业严格跟踪每位员工节日期间行程,实施疫情重点地区员工暂缓返岗,实行员工错峰就餐等措施。企业负责人说,有政府和企业站在一起,主动靠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企业有信心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平稳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提升产量。

11 日下午,如东县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各类问题。沿海经济开发区现有企业89 家,春节期间在产企业19家。随着复工期的到来,园区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成5个工作组,对区内所有企业上门督导帮扶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经层层把关后,园区企业开始分类分批复产。

通州坚决守好安全有序复工底线。南通高新区成立5个工作小组,对172家规上企业和11家新转化企业分组跟踪,督促指导企业就复工、人员流动等情况建立每日监测、统计日报制度。10 日,南通高新区安波福、富加宜、生益科技、创斯达等6 家第二批复工企业顺利生产。南通天成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塑料包装制品印刷企业,为南通汇优杰医用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口罩外包装。该公司目前实行全封闭管理模式, 员工防护装备齐全,轮班进行24 小时生产。富加宜电子(南通) 有限公司拥有员工1274 人, 首批申请复工人数1104 人。

海安市以最严格的要求推进复工复产。“这些医用口罩、消毒液和红外测温仪真是雪中送炭啊,我们复工更有信心了!”海安开发区西场街道开展“百人进百企,复工加疫情防控服务”活动。9 日,街道党委书记王继率队走访辖区内企业,送去第二批6000 只口罩等防疫复工紧缺物资。海安启弘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说,公司正在进行厂区防疫消毒和复工人员健康监管登记,还为员工准备了隔离观察场所,生产原材料也正在加紧采购和运送。10 日,海安高新区恩达通用设备制造公司线束车间开始忙碌起来,佩戴口罩的员工在各自岗位上操作,11 条智能化的线束生产线开足马力。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于宽梅介绍,复工第一天安排了70%的员工到岗,采用“智能机器+员工”的模式提高产能,争取早日完成8 万根线束的订单任务。南通开发区职能部门、街道及重点国有企业干部职工下沉一线,与区内企业挂钩帮服。按照“五个到位”要求,制订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开辟复工审核绿色通道。截至11 日,南通开发区累计提交复工申请的工业企业349家,已核准复工217 家,目前实际复工180 家,到岗员工1.9 万名;累计核准复工服务业企业72 家,目前实际复工42 家, 到岗员工2480 名。记者 赵勇进 杨新明 黄海 陈可 陈静 徐爱银 王子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