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税务10条举措为企业纾难解困

2020-02-17 10:13:06 来源: 南通网

2月以来,市税务局从优化疫情期纳税服务举措、强化对疫情防控的政策支持和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行业的政策扶持三方面出发,推出十大举措,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办税缴费便利。

贴心服务,促生产经营安心

十大举措中明确了疫情期间为企业延期办理涉税事项、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等纳税服务举措。汤始建华建材(南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俊杰表示,“企业复工推迟后,原本还在担心会不会延误办理涉税事项,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等线上办税途径就能解决基本的办税需求,今年我们拟增加一条实心方桩线,所建实方车间预计6月投产,这些服务举措让我们安心面对接下来的生产。”

海门市第五人民医院是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之一,70名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在一线奋战。该院财务负责人蔡永飞介绍,税务干部日前专门对医院进行了电话专项辅导,传达最新政策,并告知目前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等防护工作人员获得的政府疫情防控临时性工作补助,可暂不申报个人所得税。在疫情防控期间,医院暂缓开展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后续税务部门将提供专业辅导申报。

政策支持,给爱心企业温暖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加入了支援队伍。十大举措中对税务部门扶持医药医疗机构、助力一线防护人员、鼓励公益慈善捐赠、保障生活物资供应作出了明确规定。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关注疫情动态,从1月25日至1月31日,企业分别给火神山医院等5家医院共捐赠3440套0压床垫和140个0压枕头。“鼓励公益慈善捐赠的税收政策支持为我们这些给疫区捐赠的企业带来了温暖和实质性帮助,相信我们一定能携手渡过疫情大关,更多的企业能够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爱兰表示。

2月3日,两辆满载建筑材料的大型挂车从位于启东高新区的启程德瑞防火材料公司驶出,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车上装载的是火神山医院扩建所急需的硫氧镁净化彩钢板芯材。公司此前已发往武汉两批彩钢板芯材,被应用于火神山医院的手术室、净化室等重要部位。启东市税务局近海分局了解到企业发票额度不够的问题,当即简化程序,将该企业的开票限额提高至百万元。

落实举措,帮困难企业减压

面对疫情,部分企业都谈到了近期面临的经营困境。

中南集团和许多行业一样,被这场疫情打了个措手不及。目前最令中南集团头疼的还是没有现金收入,如何实现企业的正常运转,是摆在企业面前的现实问题。“在前期的统计中,2月份申报1月份的税收全集团需要10亿元资金,在以往这不是问题,但是年前支付农民工工资,春节以来又没有收入,每月的刚性支出却仍然不少。”中南集团税务部负责人在拿到南通税务“十大措施”后,第一时间致电海门税务,详细咨询了办理延期纳税的相关手续,并将相关要求传达到资金暂时有困难的下属企业。

如皋市酷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企业主要做的是社交电商平台,入驻商家主要是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均是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公司法人代表杨军表示,南通税务出台的“十大举措”中提出对因疫情影响的纳税人,可以申请办理困难减免,影响较重的餐饮、住宿等行业可申请调整定额,我们知道后立即将相关举措通知到各入驻商家,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决定是否申请调整,减轻其税收负担。 通讯员 章兵 钱雯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