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用活“惠企”政策,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2020-02-20 09:57:11 来源: 南通网

企业复工,关键在人。近日,江苏省人社厅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保用工的工作措施》,推出全力支持重点企业用工、有序引导其他各类企业用工、帮助务工人员便捷上岗、鼓励企业灵活组织生产等八大举措,引导各地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稳就业、保用工工作。(据中国江苏网)

用活“减税降费”,健康安全平稳度过缓冲期。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疫情防控仍是第一要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安排企业复工复产十分重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何稳定生产,是当务之急。想要恢复生产,复工则是第一大要务。然而在疫情下,员工的安全防护、机器的开工率与设备保全、物料的及时配备、生产制造方法论的重构……复工的过程,对每一个企业来说,并不容易。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有目共睹,需求放缓、生产停滞、资金链断裂等等问题最为致命。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减税降费”是关键办法。2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以减轻疫情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使企业恢复生产后有一个缓冲期。

打通堵点,克服痛点,是提升复工复产率的关键。疫情要战,工作要干。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正考验着政府与企业的共同治理水平。江苏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6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数达29230家,复工面达6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依靠的是想方设法畅通各种渠道保障复工复产。疫情发生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陆续出台惠企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开复工的燃眉之急,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为市场注入信心与力量。近日,南通市出台政策支持企业组织员工加快返岗上岗,从加强返通员工交通保障、鼓励外出务工人员留通就业、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等九个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一条条“干货满满”的政策措施,给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带来了“及时雨”,帮助企业树立正向预期、增强发展信心。

战“疫”定有胜时,企业经济发展不能停步。全国上下“一盘棋”,同舟共济战疫情、扶企业、稳经济。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支撑;只有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才能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非常时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社会局势在经济需求的推动下,由静转动,两线作战成为必然。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面认识“抓防疫、保安全、促生产”的关系,精准用活“惠企”政策,畅通供产销渠道,为有序加快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干货”政策、“硬核”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减负助力,做到党政企同心、同向、同行,以实际行动高水平服务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企业复工攻坚战,高效有序推动经济平稳运行。(慧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