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开发区公安分局小海派出所所长蔡刘霖:自找麻烦,只为群众更方便

2020-03-03 10:03:42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自找麻烦,只为群众更方便

“在之前推进电子通行证办理中,我们遇到一些小问题,现在就布置一下,大家辛苦,怎么和街道社区合作,怎么与银行、商场等公共场所宣传好。”2月28日下午1点不到,刚刚从摸排现场赶回来的南通开发区公安分局小海派出所所长蔡刘霖匆匆扒了几口饭,就召集干警们开会,布置任务。

原来,在电子通行证办理过程中,蔡刘霖通过走访,发现有些老人连智能手机都没有,还有一些公共场所对电子通行证检查不严。“这些都是问题,我们麻烦点把它们都解决好,人民群众就方便点。”

“没智能手机的老人,我们和社区合作,帮他们办理通行证,再用彩印打出来,让老人随身带着。”……一个个把这些问题都和干警梳理好,时间已经来到下午3点。

赶回办公室,蔡刘霖长长喘了口气,伸伸腰活动了一下,美滋滋喝下一口凉茶,又续了些水,坐下来,掏出手机发微信。“胡总,企业复工员工审核要求都发给你了,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你提出来。”随着南通疫情有所缓解,复工复产也提上议事日程,备受关注的地铁施工也进入前期准备阶段。2月中旬,蔡刘霖就自找麻烦,把小海街道辖区的复工复产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归了类,几个所领导分别包干一部分,提前对接,提供公安方面的服务。

事实上,并非是疫情控制住后,蔡刘霖才开始自找麻烦,从大年初一接到战“疫”命令后,他就一直在给自己、给所里“找麻烦”。最初一段时间,派出所主要工作就是排查涉及重点疫区的人员。他提出所领导24小时在派出所安家。“一来方便靠前指挥,二来老实说,心里也有些害怕,生怕回家传染家人。”这位“80后”所长也是“双警家庭”,妻子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6岁的女儿只能让老人代管,蔡刘霖每天就抽空和小家伙视频聊会儿天,代替思念之苦。

靠前指挥并非安坐办公室,遇到急难险阻,就必须领导冲锋在前。2月初,防疫形势最严峻的时刻。一天,小海街道一社区发来求助信息,称一武汉回通人员没有执行上报手续,私自外出,需要警方出面上门进行教育。“这种危险任务,我不去谁去?”蔡刘霖二话不说,做好防护工作,与社区、卫生防疫人员一起上门,了解情况,进行劝诫,做通该人员思想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的深入,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大量志愿者挺身而出,为防疫工作做出重要贡献。但志愿者也没经过培训,对一些政策把握不准,出现不少“一刀切”的现象。蔡刘霖再次“自找麻烦”,一方面他和干警对志愿者把政策宣讲透,另一方面配合社区,非常细致地把志愿者也纳入管理名单中,每位志愿者的岗位职责都不厌其烦地明列出来。“社区的同志对志愿者比较熟悉,在他们帮助下,我们让不同性格、不同能力的志愿者在不同岗位上发挥应有的作用。”效果是明显的,一开始,派出所每天都要接到不少此类纠纷,而统一的管理推出后,纠纷大大减少。

“这次疫情防控,街道、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真的是很辛苦,我们所近100名民警辅警也很辛苦,大家都体现出极强的责任担当,大家都在自找麻烦。但是我们‘麻烦’多了,人民群众麻烦就少了,最终受益的是整个社会。” 记者 陈可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