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统筹“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2020-03-04 09:34:39 来源: 南通网

轨道交通

首个复工标段 盾构施工有序推进

3日,在南通轨交1号线02标惠民路至幸余路站区间盾构机掘进现场,北京城建中南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施工人员正在忙碌(见图)。


惠民路站至幸余路站区间单线长约2602米,是南通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长隧道之一。项目部在各单位的指导、配合下,双线先后从惠民路站始发,顺利穿越城北立交桥、城北陈桥竖河桥二级风险源,并克服了降水难、全断面富水砂层、深基坑(深26米)等难题,顺利通过26米深中间风井。

惠民路站至幸余路站区间作为南通轨交第一个复工项目,目前正顺利掘进,右线掘进至1961环,左线掘进至1670环,项目部后续将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实现右线3月份贯通,左线4月份贯通的整体目标。(记者许丛军)

南通西站

复工480人 进入站台收尾阶段

由中铁建工承建的南通西站自2月25日全面复工以来,复工人员已达480人,目前进入站台收尾、站房内部精装修阶段,各项施工有序推进,为联调联试做最后准备(见图)。

南通西站是集铁路、地铁、快速通道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作为沪通铁路、通苏嘉城际、盐通高铁等铁路线的共用车站,也是国家综合运输大通道上的车站,在国家建设的“四纵四横”快速客运通道中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南通西站站房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是沪通铁路上新建车站中最大的一座。车站建有4个站台,8条铁路线穿行而过。该站计划于2020年4月竣工,工程建成后将为南通加快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提供重要支撑。(记者许丛军)

海工出口

7天完成准备 4.1亿元产品出江

经过3天的紧张绑扎、系固和检验,3日6时30分,在南通海事局的监控与维护下,半潜船“马林”轮从南通狼山锚地起锚,载运价值高达4.1亿元的海工浮体出江,出口驶往新加坡(见下图 姚建明 焦雪华摄)。

据了解,该海工浮体为南通吉宝船厂所造的全球新型深海半潜钻井平台的底座,是重点出口产品,长120.48米,宽92.22米、高36.5米,吃水4.36米,重15000吨。

南通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疫情,厂方原申请于2月8日运输出口的计划受阻。复工复产后,南通海事局在抓好水上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支持做好该海工产品的出口工作,加班加点办理完成所需手续,通过远程视频,组织开展作业论证;帮助企业与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快速检测,确保参与作业人员全部满足防疫要求。仅用7天时间,完成一系列准备工作。(记者吴霄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