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沈红星:学标杆、定目标, 汇聚追赶超越强大动力

2020-03-19 10:56:11 来源:

“对比苏州的开发园区,南通开发区开放的时间更早,但发展步伐没他们快;南通开发区拥有的资源不差,但综合实力没有他们强;南通开发区面对的机遇不少,但发展成效没他们大。”

  1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沈红星直面南通开发区发展“痛点”。他说,南通开发区必须重新审视自身,高点定位再出发,以苏州工业园区、昆山开发区、常熟开发区等先进开发区为标杆,充分借鉴、主动对标,加快追赶。

  目标决定未来,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得益于鲜明的目标引领。沈红星说,落实市委对南通开发区提出的“勇当全市经济发展主战场、对外开放排头兵、体制创新先行区”的要求,南通开发区坚持远近结合,明确工作目标:2020年,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在全市项目建设考评中保持第一方阵,在开发园区考核中保持领先,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中争先进位;3年内,力争在全国219家开发区综合考评中跻身三十强、在全省115家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评中进入前五名。

  沈红星说,学习标杆、明确目标,南通开发区将以“三大一优”为抓手,抬高标杆再发力、提升贡献勇争先、开拓创新优环境,不断汇聚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

  首先,聚焦大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大项目突破年活动,持续深化重特大项目的精准招引、高效建设、全程服务,壮大专业化、市场化招商队伍,力争全年新招引10亿元项目20个以上、20亿元项目10个以上、50亿元项目2个以上、100亿元项目1个以上。

  其次,聚焦大产业培育。纵深推进“培大扶强”工程,精准扶持重点企业,加快打造一批行业独角兽、小巨人、龙头企业,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力争到今年年底全区拥有百亿级企业1家、50亿级企业5家、入库税收超亿元企业15家。

  再次,聚焦大平台打造。坚持做优平台品牌、做强平台功能,形成开发开放“强磁场”。以综合保税区为主体,深入对接复制上海自贸区经验,全力打造对外开放先行区;以国家集成电路测试产业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为主体,全力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高地;以国际数据中心产业园、南通大数据产业园为主体,主攻金融、医疗健康、工业、文化等细分领域,全力打造有竞争力的长三角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以能达商务区为主体,不断优化公共服务功能,全力打造南通“金南翼”。

  “一优,即聚焦体制机制优化。以不见面审批、零缺陷服务、精准化监管为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强化招商引资、经济运行职能,充分激发体制机制创新活力。”

  记者 陈可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