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中行贷款余额全市首破千亿元

2020-03-30 08:59:16 来源:

为筑牢“压舱石”提供金融“强支撑”

 (记者蒋晓东 张水兰 通讯员任骁潇)聚焦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动地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精准纾困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中行南通分行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立足点和出发点,有效助推我市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去年末我市金融机构贷款余额突破万亿元仅两月后,截至2月末,该行贷款余额达1057亿元,成为南通地区首家贷款余额突破“千亿大关”的银行机构。

重大项目是地方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是高质量发展“强支撑”。结合“3+3+N”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规划,从2018年以来,中行南通分行聚焦全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聚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资金需求,将信贷资源投向船舶海工、高端纺织、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具有高端引领作用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2018年,该行参与由江苏省国开行牵头的轨道交通1号线15亿元银团贷款授信,截至去年底,已投放4.9亿元,今年还将参与2号线银团贷款。国内排名第二、全球排名第六的集成电路先进封装测试企业通富微电子是该行首批签约的“总对总”民营企业,目前该行已持续提供贷款总额达6亿元。截至2月末,该行基础设施类重大项目、先进制造业贷款余额达417.09亿元。

为助推地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中行南通分行用好国家政策加码“新基建”契机,优先布局对新兴产业、大数据和新能源产业等的金融支持,加快产业向高端、智能、绿色的方向转型,推动新旧动能的转换。中国华能集团的成员企业盛东如东海上风力发电,在如东投资建设海上风电场工程项目及扩容工程,日前该行已成功审批10亿元项目贷款。

除了为重大项目提供“强支撑”之外,该行践行普惠金融初心,“春风化雨”滴灌中小微企业,精准纾困融资难题。截至2月末,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78.12亿元。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该行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硬”,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该行为中小微企业累计投放净贷款4.7亿元。

今年,我市经济总量将奋力突破万亿元门槛。面对新机遇、面对过万亿、面对大项目、面对争先锋,该行正在积极学习领会苏州“三大法宝”,认真回答南通“发展四问”。中行南通分行行长周一青表示,在南通分行复建40周年之际,中行还将充分发挥全球化优势,积极运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为我市重点制造业企业提供便利、高效、增值的金融服务。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