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乡村振兴】投资金、改扩建、办保险,南通通州快速恢复生猪生产

2020-04-05 09:37:57 来源: 通州区农业农村局

3月24日,在位于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花市街村的海欣生猪养殖场里,工人们正在建设新的消毒设施和烘干通道,为即将入栏的800头生产母猪做准备。

海欣生猪养殖场于2009年建成,占地43亩,此次为了预防疾病、兼顾环保,养殖场场主潘陈炯投入190万元用于改造老旧设备、扩大规模,定位栏也由原先的400个增加到600个。生猪养殖圈舍配套先进的设施设备,养殖实现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大大节约了用工成本,还提高了风险防控能力。

陈炯介绍,为了防止交叉污染,将风险降到最低,他们严格按照要求将种猪和肥猪进行分区饲养,并通过自动化设备喂食,先将饲料投入饲料塔,然后经管道将饲料送到每只猪的栏位前,大大减少了与人员的接触。今年预计出栏17000头肉猪,有一半将供应给本地屠宰场。

通州区地处南通市郊,城镇化、工业化发展迅猛,全区生猪存栏不足万头,养殖用地指标十分紧张。为确保养殖业稳定发展,通州区在认真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订了《通州区恢复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实施方案》,计划在2020年新建存栏5万头现代化生猪养殖场1家,按照部级标准化示范规模养殖场标准,建设智能化多层猪舍,总占地面积不少于200亩,目前正在选址中。

与此同时,通州着力推进存栏2000头以上生猪规模养殖场改(扩)建。目前,全区共有7家生猪规模养殖场在改(扩)建中,可新增生猪存栏1万头。

为保障生猪产能快速恢复,通州区将生猪养殖场建设与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创建有机结合,配套建设饲料加工、良种繁育、动物防疫、储备冷库、冷链物流等上下游企业,推动生猪生产向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生态化方向发展。

通州还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对生猪规模养殖场建设和扩能增量实施综合奖励。刘桥镇英雄村王建峰生猪养殖场在区畜牧兽医站的指导下,从养殖设施化、防疫制度化、生物安全防控精准化等方面入手,投入20多万元对养殖场进行了设施升级改造,其中政府补贴5万元。

对栏存5万头生猪规模养殖场建设涉及的房屋拆迁、土地征用等,通州按照农村集体土地房屋拆迁安置有关规定执行,计划投入拆迁补偿资金约1亿元左右。鼓励农业信贷担保机构为生猪规模养殖场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信贷担保,在政策范围内顶格给予贷款贴息。协调人保财险通州支公司落实好生猪政策性保险,提高能繁母猪和育肥猪理赔额,每头分别增至1500元和800元,保证生猪规模养殖场保险率达到100%。(童轩)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