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解放思想再出发 凝心聚力启新程

2020-04-06 07:02:15 来源: 南通网

启东市委书记 王晓斌

“三大法宝”是苏州人民在创造性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取得的宝贵财富。在启东决胜“十三五”、全面达小康的重要关头,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就是要自觉以苏南的理念思维、精神状态和务实担当为标杆,在对标找差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争先进位,认真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推动启东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强富美高”新启东建设再出发的新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

勇破思想之冰。解放思想是一切工作的“总阀门”,没有思想的大解放就没有发展的高质量。苏州的“三大法宝”,归根结底在于思想的持续解放。近年来,启东积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级试点工作、全区域推进幼儿园园舍改造、行政审批制度“1120”改革等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坚持以“三大法宝”为引领,持续解放思想,突破思维定势,克服路径依赖,精准清除阻碍跨越发展的“堵点”、影响干事创业的“痛点”和民生服务的“盲点”,切实以思想的破冰,促进行动的突围,赢得制胜的先机,勇立发展的潮头。

敢立争先之志。张家港人团结一心干事业,凭着一股拼劲,创造了三年时间实现“三超一争”目标的奇迹。启东从一千多年前牧渔垦荒的盐碱沙洲到改革开放初期“金山银山一担挑”的粮棉故里,从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到海洋经济、电动工具、建筑业等闻名全国,靠的也是只争朝夕、勇争一流的奋斗精神。当前,面对区域竞争日益加剧的火热态势,对照“对接浦东第一棒、百强年年进两位”的定位要求,要继续弘扬启东先民们开疆拓土、捍海斗潮的拼搏精神,积极抢抓机遇,勇于乘势而上。浓厚“比”的氛围,以开放的胸怀接轨上海,以比肩的胆气追赶苏南,综合实力、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都敢于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勇于在全省比质量、比位次,在全国百强中追赶超越、争先进位。强化“进”的意识,树立大目标、扛起大责任、展现大担当,走出“舒适区”、敢涉“深水区”、勇闯“无人区”,时时保持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处处跑出奋勇争先的“加速度”。

勤务干事之实。从“唯实、扬长、奋斗”,到“艰苦创业、勇于创新、争先创优”,再到“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昆山之路”自始至终贯穿着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充分发挥启东出江入海重要门户、对接上海前沿阵地的优势,大力弘扬“狼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切实把“不可多得”的区位优势转化为“不可替代”的发展胜势。实施项目、产业等“四大提升行动”,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全面对接研究浦东智能造、创新药等“六大硬核产业”,精准绘制产业地图,主攻重大项目,实现数量、质量、投资量“三量”齐升。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全力推进吕四港起步区“头号工程”、北沿江高铁等建设。聚焦群众急需急盼,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创成全国文明城市,高质量办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保障等民生实事,不断提高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