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为企业上市提前把关,我市建立定期会商制度

2020-04-14 09:47:4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蒋晓东 张水兰 通讯员沈伟东)如何让“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落到实处?如何发挥好司法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8日下午,市司法局联合市金融局召开拟上市企业历史沿革会商座谈会,现场为我市1家拟上市企业历史沿革问题进行“体检”。

  历史沿革是对公司发展过程的记录,实质上也是反映公司股权结构的变化过程。拟上市企业历史沿革中存在有哪些问题、如何顺利解决,将直接影响企业冲刺IPO的进程。对此,市司法局与市金融局联合建立拟上市企业历史沿革审核定期会商制度,市县两级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提高拟上市企业历史沿革合规性审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快推进我市企业上市步伐。

  根据定期会商制度,由各县市区金融局全面排查出今年拟上市需历史沿革审查的企业名单,梳理出主要问题,由市司法局会同市金融局提前为企业“问诊把脉”,通过实地调研、企业座谈等形式,进行“一对一”精准服务。

  “拟上市企业历史沿革情况一般都比较复杂,其审核材料往往不能‘一步到位’。”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提前会商制度,我们把准备工作做在前面,可以有效为企业节省IPO冲刺时间。

  此外,针对目前我市拟上市企业历史沿革合规确认情况较为复杂,不少企业对历史沿革中涉及的重点法律问题、相关审核要点仍存“盲点”,市司法局还将邀请法律专家为拟上市企业开展专题辅导,司法服务金融,助力南通企业跑出上市“加速度”。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