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王晖调研市区部分外贸外资企业

2020-04-28 08:28:24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奋力实现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率队,赴市区部分外贸外资企业调研。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十二分地呵护和重视外贸外资企业发展,千方百计保供应链、稳产业链,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奋力实现全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产品主要出口哪些国家?一季度销售怎么样?”来到南亚塑胶工业(南通)有限公司,王晖详细了解公司产品特点、生产销售、未来发展等情况。随后他走进PVC人造革胶皮生产车间实地查看,当听说企业智能化生产线五一即将投产,王晖连连点头。他要求,企业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守好安全底线的同时,加大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力度,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安全。同时他也勉励企业扎根南通,进一步加大投资、扩大产能、做大贡献,努力成为南通台资企业的标杆。

南通外贸中心是全省领先、全市首家“大通关、大物流、大商贸”一站式电子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和外贸集聚区,入驻中国国际商会、电子口岸有限公司、EDI中心等专业配套机构11家,入驻各类外贸企业47家。王晖实地查看了中国国际商会南通商会、南通电子口岸平台运营情况,并与南通新彤进出口有限公司、江苏亦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指出,中小微企业是社会的毛细血管,创造大量就业、涉及社会稳定,要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好融资难等实际问题,更好为企业提供原产地证办理、法律咨询、报关、展会申报等外贸专属配套服务,维护企业运行和员工队伍稳定,最大程度克服疫情影响。

通机股份有限公司专业研发和制造生产线自动化设备,在日化、纸品、食品、药品、汽车零部件等行业提供无人化生产线和无人化车间的交钥匙工程项目。王晖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仔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对疫情期间企业帮助我市口罩生产企业修复、调试机器设备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他希望企业继续在技术创新上下功夫、做文章,更加精细认真地把细分领域做到极致,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

王晖强调,外资外贸企业是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针对疫情导致企业发展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情况,属地政府、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精准施策、精准帮扶,保障产业链、供应链运转通畅,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注重全产业链发展,依托龙头企业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推动产品供应链本地化,打造“拆不散、搬不走、压不垮”的产业集群。要推动惠企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帮助企业增强信心、渡过难关。

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