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破解“三难”强化使命勇担当

2020-05-26 08:49:01 来源:

□张志强

新的时代召唤党员干部要有新的作为。时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推动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研讨活动。作为人社部门的党员干部,只有破解“思维定势之难、本领不强之难、优化服务之难”,方能更好地“不忘初心,强化使命勇担当”。

解放思想,破解思维定势之难。学习苏州三大法宝,“昆山之路”给我们最大的感受是:昆山人思想解放,敢为人先,“敢想、敢当、敢为”,善于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由此联想到身边极个别党员干部思想上满足于小富即满、小进则满,满足于所在单位、所在地区之间的比较,不能跳出苏中与苏南、上海同行比,看不到自己与别人思想上观念上工作上的差距。思路决定出路,面对着前有标杆后有追兵,面对着自身与苏南同行的差距,我们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敢于打破传统观念,彻底破解以往的思维定势,把思想的大解放作为破解发展难题、加快追赶跨越的“指南针”,以思想的大解放为先导,全方位对标苏南、上海找差距,认真梳理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深入分析其中的根源,坚定信心,奋起直追,切实用苏州的“三大法宝”作为推动我们工作的思路和魄力,敢于超常规,勇于迈大步,干大事业、谋大发展,敢于争第一,创唯一。

修炼内功,破解本领不强之难。“三大法宝”之一的“张家港精神”启示我们,唯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修炼自己内功,不断提升自身本领,才能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更好地适应当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为人社部门的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科学理论走心走深走实,真正成为我们的行动指南。认真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的精髓,悟透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以致用,从而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刻苦钻研人社专业业务知识,熟悉掌握各级的政策法规,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业务中应用自如,才能更好地指导业务工作的开展;善于学习现代化管理知识,运用辩证思维系统谋划工作,咬定目标不回头,紧抓机遇不放手,一张蓝图绘到底,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创新举措,破解优化服务之难。苏州“三大法宝”的“园区经验”的成功要诀,在于认真践行科学发展,坚持新型工业化、经济国际化、城市现代化互动并进发展路径,构建了新型工业化产业体系。当前,南通面对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江苏新出海口等多重战略机遇叠加,项目建设特别是“大项目建设”成为发展中的重中之重。作为人社部门的党员干部要立足人社部门职能,创新举措,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跟上靠前服务,主动对接联系企业,热心服务大项目,当好企业的“店小二”。要认真落实好派驻企业“人社服务专员”制度。对企业实行全程跟踪服务保障,第一时间宣传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复工复产要求,了解其生产经营状况和用工需求,帮助企业开展网络招聘、用工推荐、落实社保减免、惠企政策,真正实现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政策找企”的转变,落实落地落细“减负、稳岗、扩就业、促创业”政策,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的不竭动力。

(作者单位:海门市人社局)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