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南通服务>> >> 正文

授予意大利锡耶纳警察卫士奖章 南通医生祁雷再次受到表彰

2020-05-26 08:57:54 来源:

近日,意大利锡耶纳警察局局长恺撒·里纳尔迪(Cesare Rinaldi)约见了南通医生祁雷,并授予祁雷锡耶纳警察卫士奖章。

祁雷是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的副主任医生,在急诊一线工作近20年。2019年,祁雷获得南京医科大学内科学(呼吸病学)博士学位后,因为表现优秀,得到江苏省卫健委公派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进修学习的机会。2019年12月,祁雷启程前往意大利进修,进修方向是危重症体外生命支持技术。目前,他是留在意大利锡耶纳市的唯一中国医生。

在意大利疫情迅速蔓延之际,祁雷向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递交了请战书,毅然选择留驻锡耶纳。他这样写道:意大利疫情越来越严重,锡耶纳大学医院考虑我的安全,曾几次建议我提前回国,但我坚持留下来,有几点原因:一是我想响应祖国号召尽量不流动待在原地,二是怕现在回去可能会给国家和医院增添麻烦,三是随着交流的深入,我感受到中意人民间的真挚友谊,愿意留下来提供帮助。我郑重向大使馆提出申请,愿意跟随专家组或服从安排去意大利疫情严重城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他先后多次将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寄去的大部分防护物资捐赠给了意大利友人,其中包括锡耶纳警察局、锡耶纳大学医院、急诊重症新冠肺炎隔离病房所在科室、锡耶纳大学医院员工以及周边居民。

锡耶纳警察局局长恺撒·里纳尔迪感谢祁雷为锡耶纳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出的贡献。在授予他的锡耶纳警察奖章上,黑色盾牌是锡耶纳的城徽,母狼抚育两个孩子代表着罗马城。

这是祁雷第二次被锡耶纳政府表彰。4月7日,锡耶纳市长路易吉·德·莫西(Luigi De Mossi)专程在市政厅约见祁雷,陪同接见的还有警察局局长。在会见结束后,该市长专门在其脸书上表达对祁雷医生的感谢:“来自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的祁雷医生来到市政府捐赠各种个人防护装备(口罩和手套),感谢他为防控新冠病毒所做的工作。祁先生目前居住在锡耶纳,他的妻子居住在南通。”

记者李波 通讯员谢星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