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政协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有序开展活动

2020-05-29 09:18:1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金帅)5月21日至28日,市政协民盟界、民建界、民进界、农工党界、致公党界、九三学社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陆续开展活动,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界别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痛点问题,选择切口小、界别特色强、社会关注度高的议题进行协商。市政协主席黄巍东以省政协委员身份应邀参加活动。

民盟界协商议事室围绕“市场化物业管理服务商品房小区物业管理”、民建界协商议事室围绕“新冠肺炎对我市外贸企业的影响及其对策”已开展协商。民进界协商议事室围绕“对无物业管理服务的商品房老小区加强物业管理”进行协商,这也是市政协主席会议“加强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协商议题的子课题。 

当前,我市还存在一定数量的无物管居民小区,给城市管理、居民生活带来影响。会上,各方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加快无物管居民小区建设、加强政策引导、促进多方合作等意见建议。在互动交流中,黄巍东说,这一议题是群众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要抓好谁来管、怎么管、管出成效等核心问题,解决好资金、管理、人员配备等焦点问题,各尽其能、形成合力,寻求最大公约数,找到“破题”之策。农工党界就“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开展协商。到3月底,全市各类“明厨亮灶”餐饮服务单位8653家,占总数的30.1%。黄巍东说,食品安全事关每个消费者利益,要在“亮什么、明什么”等方面作更多探索,使其符合消费者期盼和产业健康发展需要,推动市场秩序更加公正透明。在参加致公党界“加强对留学人员来通就业创业的服务与支持”协商议事活动时,黄巍东与海内外留学生代表现场连线、互动交流,认真听取与会人员提出的调整人才引进方式、建立人才数据库等意见建议。黄巍东说,要通过高质量推进南通城市发展、搭建人才服务平台、优化人才政策、加大宣传力度等举措,努力为留学人员来通就业创业提供更优更便捷的服务。在参加九三学社界“提升我市市花菊花花展水平”的商前调研中,黄巍东建议,抓好“结合”,促进政府与市场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第一产业与第三产业相结合,将菊花品种培育生产到展销旅游一条龙产业做大、做精、做特、做优。

市政协在去年底实现镇、街道、园区和行政村、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全覆盖的基础上,目前又实现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全覆盖。黄巍东对市政协各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发挥界别优势,选择契合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议题,扎实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黄巍东指出,市政协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要坚持质效并举,商前调研要充分,通过调研摸清与议题相关的政策规定、实际情况,和利益相关方的诉求与建议。协商过程中,要广泛邀请界别群众代表、利益相关方、专家学者、与议题相关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省、市政协委员参与,运用互联网等方式拓宽协商路径,做到充分体现平等协商、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充分进行互动沟通。协商后,在形成协商建议清单、责任落实清单、结果反馈清单的基础上,注重通过高质量建议和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进行协商成果转化,为我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尹建炉、金元、施学雷,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相关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