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启东: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一线 以党建引领项目攻坚

2020-06-11 09:54:58 来源: 南通网

6月8日,在启东市重大项目党建工作推进会上,江苏启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负责人宣读了国动科技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国动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信息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目前该项目土建全部结构封顶,开始准备机电设备安装。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重大工程项目日益成为地方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集聚地,加之工程项目建设常常会遇到征地拆迁、劳资纠纷、工程质量等各种复杂情况和问题,这些都直接影响着项目建设的质量与速度。

今年是启东市重大项目突破年,把党组织建在工程项目一线,让强有力的项目党组织去统筹协调各方关系,确保工程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和推进,已经成为新形势下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

启东市在重大项目建设中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围绕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将党建工作融入项目建设的每个环节,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项目推进优势和发展优势,实现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同频共振、互促共赢,实现重大项目高速度推进、高质量实施、高水平完成。

启东市创新重大项目党组织设置方式,确保党组织覆盖,努力填补党建“空白点”。该市明确,工期超过六个月以上的项目,符合党组织设置条件的,项目开工三个月内,由施工总承包企业党组织单独组建项目党组织。坚持一个项目部一套班子,同步建立指挥部、项目部、党支部“三位一体”运作模式,确保应建尽建。党员数量较多的项目部,配备专职党务工作者。规模较小的项目工地,通过指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等形式开展党建工作,做到哪里有项目,哪里就有党的领导。

与此同时,围绕“打造一流的工地党建、培养一流的人才队伍、形成一流的科研成果、交付一流的精品工程”的目标,启东市今年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明显的主题活动,使项目党组织富于吸引力和感召力,让党建工作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启东海上风电场工程是江苏省重点工程,由江苏华威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和启东华尔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47亿元。5月28日,由中交一航局承建的H1、H2海上风电场项目完成首根大直径单桩沉桩作业,标志着国内单体容量最大、风机安装种类最多的海上风电项目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重大项目党组织全覆盖工作得到了广大企业的积极响应。中交一航局启东风电项目负责人王国庆告诉记者:作为国有企业,历来重视党建工作。5月25日进入海上施工现场后,面对地质条件复杂,潮差大等不利因素,项目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所有党员冲锋在前,先后进行平台运输驳、起重船驻位,稳桩平台安装、单桩起吊、翻桩、就位、抱桩等工序,最终于5月28日12时38分打响沉桩第一锤。

把党支部和党小组建在重大项目上,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工地第一线,推动了重大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国动科技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沈向华深有体会地说:“项目一上马,我们就成立临时党支部,有了党支部的引领,有了全体党员的模范带头,项目进展十分顺利,我们新建7.7万平方米生产车间,新增通信设备生产线4条,添置震动试验设备等相关设备约120台(套)……今年10月将全面投产,形成年销售5亿元。”

记者 黄海

通讯员 杨本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