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07-10 09:39:0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值主汛期,又临近台风多发季,防汛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当前长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保持临战状态,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的损失和影响,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注重预防为主、应急为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加强应急演练,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综合调蓄、防洪减灾作用,确保闸涵泵站等重点设施运转高效、调度科学。二要做到责任到岗、履职到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履责、失职追责,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特别是各级防办要抓好总协调、总调度,指导各地各部门科学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三要坚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要注重因地制宜,紧扣城镇和农村地区防汛关键部位、重点环节,确保排涝及时有效,全力维护生产生活秩序。四要加强联动协作、合力防汛。充分发挥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作用,实时监测防汛形势,第一时间调度一线人员;水利、应急管理、市政和园林、气象等部门要统筹协调,主动靠前,齐心协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通过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以正确的数字观、发展观和政绩观引领统计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以此次统计督察整改为契机,将落实整改要求与构建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守住数据质量这条生命线,及时全面反映我市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工作成效,做到应统尽统。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见效,营造全社会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并通过《南通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和我市《关于贯彻落实〈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督导情况的通报〉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重点对照国务院督导组、省督导组交办问题,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做到对账销号、闭环管理,切实发现整治一批重大安全隐患,防范化解一批重大安全风险,有效解决一批影响制约安全生产的基础性、源头性问题,筑牢全链条、可检查、能落地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认真开展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宣讲活动,根据不同行业特点,精心准备、精准宣讲,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扩大覆盖范围,提升实战功能,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会议研究通过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十条措施》。会议指出,市级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工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从我市发展实际出发,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谋划,统筹做好市级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不断优化年龄、知识、能力和来源结构,全面提升机关工作整体功能。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着眼当前和长远需要,进一步完善市级机关干部选拔、培育、管理和使用各项机制,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提供有力制度保证。

会议研究通过了我市《关于整合部分基层辅助力量进网格、加强基层网格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