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徐惠民检查全市防汛工作时要求

2020-07-16 09:14:30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徐惠民检查全市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防汛抗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充分准备,沉着应对,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在滨江公园桃园段,滚滚长江奔流而下,江水没过亲水平台最低层。这一带江岸水深坡陡,历来是我市沿江险工险段。徐惠民详细了解长江水文、水下地形监测、江堤除险加固等情况。他指出,江堤安全关系重大,是防汛的重中之重。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值班巡查,人防技防结合,对全市江堤进行全面排查,对险工险段严防死守,同时要密切关注流域汛情发展、峰量变化等,及时采取相关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徐惠民通过视频调度了解实时雨情、闸口排水、泵站运行等情况,听取全市防汛工作、天气预测、应急预案等工作汇报。他指出,尽管目前我市汛情较为平稳,但要清醒认识到今年梅期长、降雨多、雨量强、风险大,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严肃防汛纪律,逐级压实防汛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时刻保持迎战、临战、实战状态,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顶得上。防内涝是城区防汛的重点工作。今年城区尚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积水,主要是得益于系统治水的好模式,要总结经验做法,充分发挥水利设施联调联控作用,坚持科学高效运行机制,重点关注隧道涵洞、建筑工地、易淹片区等,做好地铁、立交桥、城市主干道等重点部位应对极端天气和应急排水方案,确保城市运行有序。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防台工作,突出智能化科技运用,切实加强对雨情、汛情、险情、台风的监测预警,做到精准施策,确保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单晓鸣,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