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漫评:军民同心,共筑防汛抗洪“铜墙铁壁”

2020-07-20 11:39:58 来源: 南通网

鄱阳湖水位超过1998年历史极值,江苏苏南地区受灾人口突破32万,长江流域多条河流湖泊水位超高,前方情势危急,家园不容有失。关键时刻,人民子弟兵与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日夜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筑起抵御洪水的“铜墙铁壁”,力保江湖安澜、家园无恙。

汛情紧急,他们初心不改。22年前暴发的特大洪水,我们仍然记忆犹新。危急关头,是解放军战士用血肉之躯筑起“生命堤坝”,抵御住了洪水,守护了家园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那首打动了无数人的歌曲《为了谁》中,“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是祖国和人民对抗洪英雄们的真挚歌颂和深情纪念。相对98年特大洪水,今年的洪水同样甚至更加凶猛,江西、湖南、广西、广东等省份警戒水位持续上升,管涌、漫堤风险不断增大。汛情一触即发,解放军战士火速驰援灾情严重地区,铲沙石、扛沙袋、固堤坝、救灾民,与沿线干部群众一道谱写出誓死保卫家园的英雄乐章。

“生命之堤”,我们共同守卫。暴雨仍在持续,长江流域部分堤段已出现险情,守堤护坝成为抗洪救灾的重中之重。危急关头,无数伟岸身影挺身而出。参与98年抗洪的“火神山勇士”夏德勤连续10余天驻守在武汉武金堤,续写着报国为民的豪情;在洪灾中被解放军战士救回家的女巡堤员汪晗自愿报名上堤,“该轮到我们站出来守护家园了”的铿锵话语中浸润着新一代青年的果敢与担当;高考结束后第二天就奔赴防汛一线的周亮宇,将防汛救灾视为最好的成人礼;22年前签下“生死牌”的龙王庙闸口抗洪英雄,在党旗下再次宣誓“愿与大堤共存亡”。千千万万颗火热的“中国心”同频共振,迸发出无比强大的力量,让我们对打赢抗洪救灾硬仗充满信心。

军民同心,洪患定能消除。伟大的国度必有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民族定有伟大的军人。不管是防汛抗洪、扑救山火,还是地震抢险、抵御病毒,解放军战士与人民群众始终患难与共、并肩作战,不断创造着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的人类奇迹。现在,发生在抗洪救灾一线的一幕幕感人场景又一次印证了这一“铁律”。堤坝上,乘风破浪的“阿姨团”为武警战士熬绿豆汤,沿线群众剥鸡蛋、切西瓜、送上被褥干粮,让战士们心里暖洋洋的;救灾现场,一抹抹“橄榄绿”奋不顾身,将灾民视为自己的亲人,用坚实的臂膀护卫着群众的安全。军民同心,洪患必除,我们的家园一定能重现美好。

在伟大的中国军民面前,一切灾害都是纸老虎。待到洪水退去之时,我们再一同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林海澄 赵琪)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