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5G一周年 南通移动全面领航“新基建”

2020-07-31 10:09:25 来源: 南通网

7月30日,南通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移动江苏公司签约5G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本地产业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共同推进南通新基建发展,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注入“5G新动能”。

回首新基建的步伐,南通移动作为本地主导运营商,全方位领航我市5G网络建设的同时,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在南通的落地生根,正在全面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而今,以移动5G布局为基石的“新基建”正扑面而至。

肩负新时代使命的通信人,南通移动人重整行装再出发,以迅速响应、即刻出发、全力攻坚的姿态,充当起决战“新基建”主战场的主力军,在江风海韵的江海大地,用自己的脚步践行着“狼性文化”,为智慧南通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据了解,南通移动已建成3200个5G基站,基本实现了市区及各县市区主城区的5G网络连续覆盖。这意味着南通移动千兆网络的覆盖场景更广,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手机还是电脑、有线还是无线,都将能够接收到移动千兆5G网速。

南通移动大力推进5G+AICDE 融合创新,推进5G和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边缘计算的结合,率先建成了全国首个黄海海域5G基站、全国首个“5G+船舶制造”“5G+智慧公安”项目,创新应用“5G+智慧警务”“5G+智慧教育”“5G+智慧港口”“5G+智慧旅游”“5G+氢能小镇”在本地有效落地。目前,南通移动已与近40家南通行业龙头企业签署业务或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南通移动协助濠河及狼山风景区、招商重工、中天科技、南通机场、崇川区车联网等一批移动5G行业领先应用全面开花,涵盖AR/VR、5G智慧工厂应用、5G远程驾驶应用、无线大带宽传输、广连接等多个应用领域,率先在南通本地做出了新基建“国家队”的表率,用坚定的步伐,迈出了南通5G建设及应用的历史印记。

今年恰逢中国移动成立20周年,站在新起点上,南通移动顺势而为、御风而行,让新的经济萌芽加速孕育、让新的经济模式加速发展。云相牵、网相连,智慧南通动力澎湃、精彩无限。

未来,南通移动将乘势而上,持续大力推进5G网络建设,年投入资金超10亿元,年底前建成4400座5G基站。未来3~4年,南通移动还将继续加大投资近60亿元,建成超8000座5G基站,为我市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产业深度融合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世界看南通,5G看移动。走进5G时代,南通移动人肩负新时代的新使命,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为南通快速进入新基建时代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助力“强富美高”新南通领航新时代。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