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热血铸忠魂,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热泪盈眶

2020-07-31 10:21:31 来源: 南通网

93年前,南昌起义的枪声,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曾经官兵在脖颈上扎的红领带、队伍中高举起的红旗,这寸寸“赤红”百年来诉说着也代表着这支军队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历经近百年,这份忠肝义胆不曾动摇分毫,百姓也亲切地将他们唤作人民子弟兵。

在2020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说道:“人民子弟兵永远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让我们向守护家园的忠诚卫士们致敬!”真挚的话语既是对人民军队的高度赞扬,也表达了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

赤胆忠诚写在了战火纷飞的动荡年代。当狂妄的日本侵略者提出“三个月灭亡中国”时,当国民党反动派集结重兵企图向解放区发动进攻时,当世界第一军事强国纠集“联合国军”将战火烧到鸭绿江边时,人民子弟兵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舍身取义、英勇杀敌,用鲜血书写了救国救民的壮丽史诗,给积贫积弱、受尽欺凌的百年民族屈辱史画上了句号,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

赤胆忠诚写在了抗灾救灾的危急时刻。硝烟散去,中国迎来了和平发展的年代,人民子弟兵一心保家卫国的信念不曾退却,优良传统在新时期的军人身上,实现了历史的传承。1976年唐山大地震,1998年长江特大洪水,2008年汶川大地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每逢大灾大疫,群众生命健康受到威胁之时,人民子弟兵从未缺席。今年7月,全国212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太湖持续15天超过警戒水位,鄱阳湖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27省份3000余万人民群众受到影响……人民子弟兵闻“汛”而动,冲在抗洪战役第一线。没有太多铿锵的话语,解放军指战员默默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祖国母亲、人民群众遮风挡雨,竖起一道抵御天灾的钢铁屏障。

赤胆忠诚写在了防范我国周边风险的特殊时期。自美国将我国列为战略竞争对手之后,其不断在我南海、东海、台海等地区制造摩擦,挑动紧张局势,给我国的和平发展环境蒙上了一层阴影。周边不靖,驻守边疆的解放军指战员一刻也不放松军事训练、实战演练,他们用实际行动拱卫着边疆,敬告不怀好意者莫要轻举妄动,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回望历史,人民子弟兵用赤胆忠诚挽救了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展望未来,人民子弟兵还将用这份忠诚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猎猎旌旗,铮铮誓言,写满了人民军队对祖国人民的真情厚意,这种精神让我们不禁热泪盈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向这群最可爱的人道一声辛苦,送一份祝福,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华语)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