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生力军

2020-08-03 12:13:4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严春花)7月29日,全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在海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总结近年来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做法,部署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路径举措。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全市统战、工商联系统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抓推进,强化指导促落实,教育实践活动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实效性好。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立足本职岗位,真心回馈社会,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夺取“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了重要力量。

沈雷强调,深入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传承好“张謇精神”,带领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准确把握国内外经济形势,深刻认识发展中的困惑和难题,支持帮助他们化危为机、抢占先机,把他们更加紧密地团结汇聚到党旗下。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准确把握南通发展的新机遇、新使命、新实践,进一步坚定信心、干事创业,与城市同生长,与时代共进步。

沈雷指出,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基础性工程、战略性任务,是一个持续深化的过程,需要常态化开展、制度化推进。要持续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着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情市情教育,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持续在增强信心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政策宣讲,持续加强联系沟通,进一步优化涉企服务,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要持续在以知促行上下功夫,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站在讲政治、保稳定的高度看待稳岗问题,为党和政府分忧。主动走进年轻一代群体,培养更多具有“狼性”的年轻民营经济人士。

沈雷要求,要进一步树立“大教育”观念,建立健全有效的推进机制,注重落实政治责任和发挥主体作用相结合、全面系统推进和坚持典型引路相结合、创新方式方法与改进工作作风相结合,把一切有利因素调动起来,把各种积极力量、各方面资源汇聚起来,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果。

会上,宣读了第二批“南通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基地”名单。海安市、通州区、海门区作交流发言。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