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今年上半年,如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技改项目165个

2020-08-11 09:41:07 来源: 南通网


“我们公司与北方车辆研究所合作开发的变速箱新产品开始进入小批量测试阶段,国内50家企业下了订单。”近日,凭借创新收获满满订单的江苏汤臣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又与科研单位联手实施智能车等3个攻关项目,为可持续发展积蓄新动能。

“今年,如皋给予新型研发机构当年设备投资额30%的补贴,同时享受技术合同成交额的2%和营业收入总额的10%作为奖励,引导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建新型研发机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已注册新型研发机构9家,与企业达成产学研合作43项,履行合同金额565万元,申请专利114项。”如皋市科技局副局长李伟华说。

瞄准提质增效,南通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合作,开发民用高端天文望远镜,去年和今年支付合作经费230万元,新研发的直径63厘米大口径镜片进入抛光加工阶段,将于明年投放市场。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看好这款产品巨大的市场潜力,与南通斯密特森合作成立长光星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强强联手,计划向天文望远镜高端化迈进。

俄罗斯电压等级与中国一样,电网改造更新换代箭在弦上,如高高压电器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合作伙伴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实施适用极寒地区的高压交流断路器合作研发及海外市场应用示范项目。“俄罗斯潜在市场很大,我们加紧研发,提供技术和零部件,交给俄方组装、销售,通过双赢的模式分享这块大蛋糕。”如高高压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冒友建说。

投资6500万元,实施年产5万吨高精度液压主阀铸件技改项目。今年以来,南通华东油压科技有限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给生产线注入自动化智能化技术。今年,如皋将企业技改项目补助门槛,由原来购置生产性设备投资额1000万元下调至500万元,最高可获得10%补助且不封顶,激发存量工业企业推进技改投入,扩大产能。

今年上半年,如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项目165个,在整体关闭19家化工企业的情况下,实现工业应税销售441.8亿元,同比增长2.72%。

记者 杨新明 通讯员 朱登峰 宗志永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