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政协举办全市政协系统“张謇爱国企业家典范”委员讲坛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委员培训会

2020-08-13 14:44:14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金帅)昨日下午,市政协举办全市政协系统“张謇爱国企业家典范”委员讲坛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委员培训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沈雷出席活动。

市政协常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省政协委员、大生集团董事长沈建宏作“张謇爱国企业家典范”主题宣讲。市政协副主席杨曹明作“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专题辅导。

黄巍东说,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把握深刻内涵,认识上更为精准。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的最新要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汇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立足自身岗位,行动上更加聚焦。企业家委员要继承和发扬先贤张謇的家国情怀、创业精神、开放眼光和民本意识,厚植当代中国企业家精神的民族文化气质,努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将企业家精神和政协委员履职相结合,体现责任担当,努力回报社会。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助推企业发展的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 三要注重履职保障,氛围上更加浓厚。市政协将在全市各级政协委员中开展以市委书记与企业家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委员履职党支部学习交流、践行企业家精神的委员学习参观和走访调研等“八个一”活动为主抓手的“弘扬张謇爱国企业家精神,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活动。市县政协要聚焦聚力,按照“八个一”活动要求,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积极参与到系列活动之中,确保各项活动的参与率和实效度。

黄巍东指出,坚持“有事好商量”,助力基层社会高效能治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常抓常新的工作,贵在坚持、重在落实。当前,全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已从典型引路、全面覆盖的布局阶段,进入常态长效、提质增效的深化阶段,工作的重心由“建好”转向“用好”。一是铆足奋发进取的干劲。今年9月份,省政协将在全省组织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按照省政协要求,及早做好准备,把四级政协委员有序组织安排,在助力党委政府解决好民生短板问题中展现政协新作为。二是用好善作能为的巧劲。进一步创新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协商议事活动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协商议事室建设要融合到基层社会治理之中,纳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之中,进一步助发展、惠民生、促和谐,真正将凝聚共识聚在心坎里,让群众愿意来、待得住、还想来。三是保持锲而不舍的韧劲。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相关委室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督查蹲点指导的县(市、区)政协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各县(市、区)政协要进一步对标找差,找不足、知不足、补不足。推进协商议事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尽快建立健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信息库,配套优化参政议政人才库和应用型智库,切实为协商议事室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和保障。

黄巍东强调,传递社会正能量,展示政协委员高素质形象。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肯担当,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中彰显委员作为、作出应有贡献。政协委员要提高能力善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理解、一体抓好落实。进一步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把维护、遵守人民政协制度落实到积极有效参与政协各项工作中,全面提升履职本领。政协委员要模范带头真担当。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讲政治、讲大局,成为本职工作和政协工作的“领头雁”,同时要在加强多党合作、推进协商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做到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原则不动摇,以立场坚定、模范履职的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影响带动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共同进步。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南通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纪实片。市政协副主席吴旭主持会议,副主席陈宋义、尹建炉、陈本高、马啸平、施学雷,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