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财富>>题图>> >> 正文

建行海安支行党建特色劳动者港湾 为爱停靠送温暖

2020-09-09 11:04:41 来源: 南通网

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是劳动者的身影。繁华热闹的都市中,一座座美轮美奂的楼宇大厦背后是无数建筑工人的汗水;街道整洁舒适而又洋溢着生活气息的背后是环卫工人们的辛勤付出;餐桌上的每一粒晶莹饱满的大米的背后都是农民们的勤劳耕作;城市交通顺畅的背后是交警的默默付出……无数平凡的劳动者创造着今天的美好生活,而建行的“劳动者港湾”也在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建设银行打造的“劳动者港湾”,把劳动者们“请进”银行网点大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让劳动者的心能有一个短暂却温暖的停靠,给予了他们“再出发”的动力。

像这样的“劳动者港湾”在海安市有12个,是由建设银行海安支行倾力打造,为所有劳动者和有需要的社会公众提供休息、饮水、充电、阅读等非金融便民服务,让普惠共享的新金融理念惠泽普罗大众。

传播党建知识,小小港湾大智慧


建行海安支行营业部员工在党建特色港湾整理和更新党建读物。

建设银行海安支行建成江苏省分行首个“党建特色港湾”,设立了“党建互动区”“党建读书角”等,营造出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组建“张富清党员服务队”,与在港湾中休息的客户畅谈新时代党的理念和思想,宣讲红色故事、移风易俗、普法知识等。互动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着学习张富清事迹的影片,引得不少客户驻足观看,一名在港湾休息的交警表示:“张富清老人这种不求名、不求利,不怕苦、不怕亏,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实干精神值得我们一生学习。”

建行海安支行营业部员工为交警送上茶水。

“党建特色港湾”解决了许多户外劳动者集中学习难的问题,建行海安支行定期邀请周边党员一起进行党建理论学习、交流。定期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党员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示范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延伸服务触角,纾困解忧暖人心

建行海安支行以9个党支部为“红色网格”,主动对接各乡镇,以开展党建共建结对为契机,深入各乡村开展社保卡激活。各党支部组成“张富清金融服务队”,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利用“龙易行”等便携设备,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为村民开设绿色金融服务渠道,激活社保卡,保障农保正常代发。

建行海安支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队员利用休息日在海安市曲塘镇万庄村为村民激活市民卡金融功能,并为村民答疑解惑。

建行海安支行下沉服务重心,与白甸镇官垛村、李堡镇红旗村等开展党建扶贫联学共建活动,通过主题党课、党建扶贫捐赠、万名学子下乡实践等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助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

助力疫情防控,真情服务便民众

面对疫情更需要有温度的服务,为了最大限度保障网点员工和客户的健康安全,建行海安支行各网点提高了客户等候区、柜面服务区、“劳动者港湾”休息区、母婴室、儿童玩乐区等人员频繁接触区域的清洁和消毒频率。港湾配置了口罩、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供客户使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网点员工依托“劳动者港湾”主动担当起“防疫宣传员”,科学宣传疫情知识,叮嘱客户注意防护措施,正确佩戴好口罩,办理业务时提醒客户保持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建行海安支行心蓝通志愿服务队队员在海安市白甸镇官垛村向村为宣讲金融知识。

建行海安支行将依托“党建特色港湾”,秉持责任担当和开放共享的理念,紧扣新时代客户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涵,身体力行为民谋福利。

(陆敏 徐劲柏)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