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汲取楷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2020-09-10 13:27:00 来源: 南通网

9月7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在南京举行发布会,授予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光明日报 9月10日) 

“时代楷模”是一个时代鲜明的精神坐标,是推动时代浪潮奔腾向前的先锋力量。发布会现场介绍了支教教师群体的先进事迹,观者纷纷泪目,在被他们献身教育扶贫事业的动人故事深深打动的同时,也为江苏有这样一个“硬核”的群体而感到无比骄傲。

汲取楷模精神,就要学习他们奉献的情怀。时代因奉献而变得多姿多彩,生命因奉献而熠熠生辉。支教老师们以简陋的校舍为家,以三尺讲台为彰显人生价值的舞台,谱写出一曲感人肺腑的奉献赞歌。不惧生活艰苦,扛着扁担在农田间的垄沟里挑水喝;冒着余震之危,坚持在抗震棚子里教学。个人的辛苦与崇高的事业相比,实在不算什么。当下,夺取“双胜利”重任在肩,冲刺全面小康战鼓正擂,我们要像支教老师那样,牢记初心使命,把自我价值的实现落脚于为祖国为人民做出了多少贡献,时刻准备着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紧要关头冲锋在前,书写出壮美的人生华章。

汲取楷模精神,就要学习他们坚守的胆识。支教意味着放弃“稳稳的幸福”,踏上不可预知的人生新征程,看似有些得不偿失。但通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让山区孩子的人生有了无限可能,让彝族同胞的脱贫奔小康之路越走越宽,让民族团结之花灿烂绽放,这当然很值。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个“功夫”就是不为名利所动的冷静、就是不惧千辛万苦的执着。支教老师们用32年的接力奋斗,培养出了数以万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这些栋梁之才或继续深造、或建设家乡,正成长为宁蒗摆脱贫困、走向富裕的活力因子。坚守是成功的基石,当我们面对挫折磨难踌躇不前时,不妨想一想这些仍在教育扶贫一线奋力拼搏的辛勤“园丁”,斗志一定能够重燃,信心也将归位,前行的步履自会迈得坚实有力。

汲取楷模精神,就要学习他们赤诚的信仰。心中有大我,才能成大业。个人的前途命运始终是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同频共振、休戚与共的。支教老师们满怀“为宁蒗人民造福,推动民族大团结”的热忱,与当地人民团结一致、同心同德,拼出了一个教育奇迹,宁蒗实现了从无一人考取本科的教育弱县到中高考升学率连续九年蝉联全市第一的“华丽转身”。向“时代楷模”看齐,我们应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先,甘愿付出所有、倾尽全力,把个人价值发挥到最大,形成无坚不摧、无往不利的强大力量,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应有贡献。

展望前路,虽有艰难险阻,但也有风光无限。让我们汲取楷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一同越过艰难险阻,迎来风光无限。(李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