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实现全面小康需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

2020-09-10 15:38:48 来源: 南通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党人民至上的人民观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宏伟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以真情换真心,以真心暖人心,建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最大朋友圈

坚持将群众需求牢牢“置顶”。党员干部的职责是为民谋福祉,要时刻将人民记挂在心,并将人民需求“置顶”。今年以来,“地摊经济”助力解决部分群众就业问题,增强消费市场主体活力,正是第一时间满足人民需求的生动体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将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将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注重将民生“红包”落实落地。在服务群众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聚焦民生关切,通过发送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包”撑起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饱含着诚意满满的民生“红包”,从“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到“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这些无不与民生息息相关。党员干部要关注群众的“小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医疗、环保等民生问题,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服务。

矢志靠实干赢得人民“点赞”。党员干部要坚守服务人民的初心,主动融入人民群众的“朋友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重要标准,争当群众点赞的新时代好干部。我们的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感受最真切,也最有发言权。“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既要有勇于担当的鲜明品格,也要有为民服务的行动自觉,只有真实了解群众愿望,将“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落到实处,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范存逸)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