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无证销售风油精等药品 如皋部分小卖部被查处

2020-09-11 09:36:4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夏天,一些小卖店会购进风油精之类的防暑药物销售给周边居民。但实际上,部分风油精也属于药品,并不是想卖就能卖的。记者昨天从如皋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石庄分局在对辖区超市无证经营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发现部分小卖部、小超市在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销售风油精、清凉油和人丹等日常用药。

据介绍,风油精分为“消字号”产品和药品两类,经营户只有依法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后,才能销售属于药品的风油精。而且,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商户,是无法从正规渠道购进药品的,也就是说,其售卖的药品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许多店主由于对药品安全知识不了解,认为风油精、清凉油和人丹等只是日用品,在无意中已构成违法。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风油精、清凉油等,分局执法人员进行了扣押,后续将对涉案商户涉嫌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销售药品的行为进一步调查。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商家: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于2019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就对无证销售药品做了明确的处罚规定。因此,销售药品必须要先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这也是对广大消费者的用药安全负责。 通讯员张妍 记者王玮丽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