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0-09-11 09:39:2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 实习生马玉琴)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会议并领学,强调要坚持高站位、保持高热度、紧扣高质量,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开拓“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局面。省巡学旁听第四组组长、省委研究室副主任仲红岩参加会议并作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沈雷参加会议。

徐惠民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专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篇“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沈雷、单晓鸣、韩方、姜永华、刘浩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深刻把握新思想内涵,坚定忠诚信仰,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徐惠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景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要坚持高站位,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科学统筹“两个大局”、坚定推进“两大革命”的高度,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

徐惠民说,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保持高热度,周密组织新思想的学习教育、宣传阐释,突出重点对象,抓好理论宣讲,注重融会贯通,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真正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徐惠民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紧扣高质量,联系实际、把握方位,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南通不折不扣地落地见效。要在决战“过万亿”中彰显南通精神,咬定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冲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南通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要在打造增长极中展现南通担当,聚焦未来发展新引擎、经济增长压舱石、产业培育主阵地,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建设通州湾新出海口,持续突破一批百亿级高端制造业项目,以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要在谋划“十四五”中增创南通优势,按照“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奋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在提升群众获得感中体现南通温度,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民生工作“八个更”的要求,继续围绕教育卫生、就业增收、社会保障、精神文化、生态环境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品质、打造品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仲红岩指出,南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要求,市委中心组学习站位高、内容实、形式多、制度严、效果好,在全省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进一步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学习自觉、把准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果,更好发挥中心组学习的龙头带动作用,推动全市上下大兴学习之风,为夺取双胜利、建设新南通提供更强思想保证和能力支撑。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参加会议。部分市委中心组成员会后接受省巡学旁听组现场个别访谈。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