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青少年是维护网络安全的“主力军”

2020-09-18 11:44:40 来源: 南通网

“小画家”们在油纸伞、手提袋上绘制网安周主题漫画,学校设计制作了网络安全飞行棋,各类情景剧生动演绎了不同诈骗手段的常用伎俩……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一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了广大民众的积极参与,特别是青少年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程晨 初三学生

网络空间,是青少年“开疆拓土”的战场。纷繁的网络空间为青少年认知世界、开阔视野、学习知识提供了重要平台,为青少年交流思想、抒发情感、展示自我创造了良好环境。“得人者兴,失人者崩。”网络空间的竞争,根本是人心的竞争,网络空间是争夺青少年的战场。

▲周恬静 初三学生

唱响“青年好声音”。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离不开强化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关系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它不是一个空荡的名词,而是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小事”。在线购物、手机游戏、APP登录……不知不觉间,我们的个人信息在网络上“门户大开”,成为犯罪份子牟利“致富”的“温床”。网络对青少年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冲击不可忽视。保护、培养、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离不开提升网络安全技能,自觉维护网络安全。

▲刘宏飞 初二学生

形成“正面舆论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整治低俗小说、暴力漫画、非法弹窗广告等内容,为青少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提供了保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自觉抵制网络世界的各种诱惑,不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不该涉及的坚决不涉及,不对法律禁止和违反道德规范的事情好奇。在保护了自己的同时,青少年多发扬“主人翁”精神,为网络空间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赵希林 初三学生

凸显“青春正能量”。网络信息良莠不齐、真假难辨,在纷繁复杂的网络洪流中,青少年不断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树立正确观点、表达良好主见;自觉学习掌握网络安全知识,逐步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自觉抵制网络糟粕,消解网络负能量,积极参与监督和遏止网上各种违法和不良信息传播。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在互联网的浪潮中增长智慧才干、锤炼意志品质,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顾文怡 初三学生

作为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青少年,肩负传播网络安全理念、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责任与义务。每个人都把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意识印入脑海、化为行动,才能让互联网成为我们精神的宜居之处、心灵的栖息之所。(杜俊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