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赓续伟大抗疫精神,迈向民族复兴之路

2020-09-18 11:45:37 来源: 南通网

近日,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在央视播出。镜头中,一位位逆行者用坚定的眼神、伟岸的身影表达着“疫情不退我不退,誓与疫情决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顽强斗志。正如主题曲《风雨无阻》中所表达的那样,我们在磨难中写不朽,在奋斗中显风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舍生忘死,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

在我们共同经历的这段艰苦岁月中,白衣战士用医者仁心的坚定信念克服身躯的疲惫和精神的高压,持续奋战在疫情一线;公安干警用厚实的臂膀托起了社会的安定有序,护佑了万家静好;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起早贪黑在一线值守,织密了群防群治的“防护网”;环卫工人、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服务群体坚守岗位、默默奉献,让城市依然富有活力;亿万家庭自觉做好防疫“规定动作”,勤消毒、戴口罩、少出门、不扎堆……面对疫情,我们都是勇者,我们都在战斗。如今的良好局面正是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得来的。

在这场战役中,既有“大人物”的力挽狂澜,也有“小人物”的默默奉献。钟南山院士争分夺秒地奔波在抗疫最前线。陈薇院士的实验室里永远灯火通明。江苏海安好小伙尤晨光在疫情最严重时连续行车11个多小时,将蔬菜运送到武汉抗疫最前线。人民好军嫂邹晶主动请战,连续20多天值守在社区防疫一线。不管是“大人物”,还是“小人物”,他们的心都是炽热的,都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写照。

阳光普照大地,美好重回我们身边。商场人声鼎沸,景点熙熙攘攘,影院欢声不断,校园书声琅琅,这样的场景在过去稀松平常,在疫情仍然肆虐全球的当下,是多么珍贵。只有经历了磨难,才会懂得珍惜;也只有付诸了奋斗,才会明白幸福的来之不易。赓续伟大抗疫精神,珍惜岁月静好,勇敢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责任,我们必能迈过“人间正道是沧桑”,迎来“长风破浪会有时”,前方希望无限。

这个世界从来没有救世主,“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就是我们自己。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不惧磨难、勇往直前的前行动力,我们一同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迈进。(李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