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上半年我市建设用海获批面积位居全省第一

2020-09-19 08:52:34 来源:

让重特大项目用海有保障

(记者蒋娇娇)我市贯彻落实国家严控新增围填海政策,加快处理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全力保障重特大项目用海需求,今年以来取得喜人进展。昨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上半年全市共计获批经营性建设用海项目23宗,拉动总投资约782亿元,获批总面积约8.73万亩,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是我市的“大项目突破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瞄准重特大战略落地落实,建立重点项目保障制度,即1个重点项目落实1名局领导、1个处室、1名业务负责人,专人盯紧、挂图作战,提供全天候“保姆式”服务。中天绿色精品钢基地是我省坚决贯彻国家要求、实现生产力布局战略调整的示范项目,选址区域涉及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对照国家政策需编制处理方案报自然资源部备案。在南通市、海门区两级自然资源部门不遗余力工作和省自然资源厅大力支持之下,7月31日自然资源部复函同意海门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方案备案申请,盘活存量建设用海0.34万亩,中天绿色精品钢基地用海问题迎刃而解。8月28日,中天绿色精品钢这一南通首个千亿量级项目顺利开工,成为我市深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建设通州湾新出海口的开港项目。

“2019年初,自然资源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有关要求的通知》,明确了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各类型的处理政策和具体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曹军介绍,我市着眼长远、抢先抓早,全省率先提出对集中连片、涉及重大项目急需落户的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区域,编制单宗处理方案与省级处理方案同步报自然资源部备案。

目前,全省获自然资源部备案的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方案仅3宗且均在我市,累计盘活存量成陆海域近4万亩,解决了新出海口起步港区、中天绿色精品钢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难题,为我市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蓝色保障。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