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盐通铁路接触网进入冷滑试验

2020-10-02 09:45:0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中国铁建电气化局盐通铁路工程指挥部消息,盐通铁路接触网9月30日开始进入冷滑试验。

接触网冷滑是指接触网在不带电的情况下,通过机车受电弓的滑行,对接触网进行动态试验检查。

此次接触网冷滑从盐城大丰至南通西站,正线长约134公里。冷滑试验对接触网导高、拉出值、接触网导线质量有无弯曲等数据进行检测,确认实际参数是否满足设计和验收标准,为接触网送电、热滑等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据介绍,盐通铁路正线全部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简统化接触网,该技术的采用一方面提升了接触网设备性能,同时也提升了服役性能。下一步,建设部门将对盐通高铁接触网送电、热滑试验及联调联试,为全线开通做好准备。

正处于建设冲刺阶段的盐通铁路是我市境内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铁,更是国家“八横八纵”高铁网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沪高铁新通道的重要路段,对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提高沿海铁路通道整体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