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吃穿用消费全面升温!假期前4天重点商贸企业销售近5亿

2020-10-06 10:22:04 来源: 南通网


今年“十一”黄金周正值国庆、中秋双节同庆,形成长达8天的超长假期。假期过半,南通节日气氛持续浓厚,节日消费呈现繁荣活跃、回暖升温的可喜局面。据市商务局初步统计,文峰大世界、八佰伴、圆融金鹰、中南城、通润发超市、苏宁易购、通农物流等51家重点商场、超市、专业店、农批市场节日前4天实现销售总额4.98亿元,同比增长5.9%。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全市各大商圈繁荣兴旺,购销两旺。1-4日,市区20家重点监测批零企业吃的商品实现销售额1.99亿元,同比增长7%;穿的商品4885万元,同比增长26.8%;用的商品1.17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南大街、中南城、五水、北大街等主要商圈多点共振,繁荣交织,节日消费进一步向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综合体和大店名店、特色企业集中,中南城、圆融广场、万象城等知名商业综合体成为市民节日购物逛街的首选。经过升级改造后重装开业的丁古角高品质步行街人气十足,各式各样的特色美食、精巧别致的手工艺品引得市民流连驻足。

节日期间,我市深入开展“品质生活 苏新消费”第二季南通市消费促进月活动,推出面向超市、百货、汽车、餐饮、家具等多个品类的政府消费券促消费活动,受到广大市民追捧,其中满200减100的餐饮券和满500减50的商场券,国庆节当天就被热抢超过4成。秋装主力5折起、黄金饰品每克减40-60元等促销活动有力拉动节日消费,吃穿用商品销售全面升温,消费热点向绿色食品、应季服装、珠宝首饰、汽车、通讯器材、文化产品等品牌品质商品发展。假期前4天,文峰大世界、八佰伴、圆融、山姆等商超销售均实现增长,市区各大超市绿色健康食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0%;监测的6家商场服装销售额达1.35亿元,金银珠宝销售额超30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0.2%、2.1%。监测的31家汽车4S店,实现销售近亿元,南通之星、银奥汽车、宝马等高端品牌销售较去年同期均有上升。

作为节日消费的另一大热点,全市餐饮市场较为红火,大小餐饮企业紧紧抓住“十一”假期有利商机,积极调整菜品结构,提高菜品的质量和档次,广揽顾客,拉动餐饮消费不断增长。各大饭店内亲友聚会和结婚喜宴唱主角的同时,综合体内的大众型餐馆生意火爆,热门餐厅一位难求,高峰时段有的甚至需要等待百桌以上。据不完全统计,“十一”前四天,文峰饭店、华通、速堡、绿洲等13家餐饮企业营业收入144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