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城建重点工程国庆分外忙

2020-10-10 10:01:50 来源: 南通网

眼下正值施工的黄金时期,当大多数市民享受国庆假期游玩休闲的时候,我市城建重点工程施工现场,处处呈现出劲头十足的蓬勃态势。广大建设者们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以赴赶工期,确保项目按时竣工。

6000多地铁工人坚守岗位

李春明是中铁十四局集团南通地铁1号线04标2工区安全总监,这个双节长假,他本可以与家人团聚,但他却依然坚守岗位。“越是在节假日期间,越是不能放松。”李春明告诉记者,连日来他每天清晨6点起床,先巡视一圈工地,成了他晨练的“必修课”,从施工现场到生活区,从基坑作业面到盾构区间,他像一个安全扫描仪,仔细寻找每一处安全隐患。在这个国庆长假里,像李春明这样坚守一线的轨道交通建设者一共有6000多名,他们争分夺秒抢建设保工期。

目前,南通轨道交通1、2号线已先后开工并平稳推进,1号线一期工程28个车站中的24个主体结构封顶,22个车站开始机电安装,58个盾构区间中的47个贯通。首列车已完成出厂验收,平东车辆段即将具备入驻条件。2号线一期工程17个车站中的5个主体结构封顶,12台盾构机始发,32个盾构区间中的4个贯通,32公里的盾构区间累计掘进11公里。

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智表示,未来一年是压力最大、风险最密、任务最重的关键一年,需要完成1号线全线洞通、轨通、电通等诸多重大工程节点,轨道公司将发挥每个成员的“三拼三闯三融”精神,通过“党员突击队”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南通轨道交通安全优质高效建设。

滨江片区GIL管廊电气安装进度过半

作为国内同电压等级下最长管廊,南通滨江片区220千伏GIL管廊目前正在进行电气安装,这个长假,两百多名施工人员放弃休息、抓紧施工,确保本月底开始电网停电搭接。

记者从滨江片区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南通滨江片区GIL管廊工程今年3月开建,工程全长5.3公里,主体布置在沿河路道路北侧和长江中路道路西侧,将滨江片区内4条220kV高压电力通道由现在的架空杆线,改为距离地面约1.5米的浅埋式地下管廊。管廊横截面采用长方形布置,内径高2.5米、宽2.6米。施工面狭小,安装量大,交叉作业点多,工程建设存在不小难度。 

国庆长假,滨江GIL管廊项目部200多名工人分成拼接小组、检测试验小组、充气小组同步作业,目前,电气安装进度已经超50%。按照计划,项目本月底将进行电网停电搭接,最终启动投运。在后期的运维过程中,也将采用国内先进的监控监测系统,对管廊数据进行统一管理、在线监测、智能识别分析。

园林工人无私奉献扮靓通城

双节假日,市区新晋网红打卡地“滨江花海”迎来众多市民。蓝天白云相伴,青山绿水相配,花海成为秋日滨江最美的一块调色板。

记者从滨江片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花海空间设计充分考虑了与游客的互动,结合周边市政道路、花海园路、地形塑造、景观小品等,采用最小干预设计措施,给游客提供更多的空间尺度,丰富了游览、休闲体验。许多市民全家出动,在这里散步、拍照,白天徜徉花海芬芳小径,晚上漫步灯火阑珊处。市民宋微表示,“滨江花海”是今年国庆中秋双节的休闲观光好去处,她衷心期待南通城市建设越来越美。

长假期间,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的园林工人们坚守岗位、扮靓通城。假日的每个清晨,在市区公园广场、主次干道绿化带内,园林工人们踩着露珠,修剪、除草、浇水、除尘,保洁人员忙着清扫园路、擦洗设施、喷杀清毒,管理人员仔细检查设施,确保安全无隐患。园林人用无私的奉献,换来了城市的浓浓绿意和优美祥和的环境。

记者 蒋娇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