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3 08:17:44 来源:

汲取治水精神力量 赋能巡察发展实践

“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对开展巡察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巡察工作中,我们要发扬克难的勇气,敢于动真碰硬,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腐败易发多发的领域,迎难而上,努力清除‘黑臭水体’,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党员高丽丽在交流参加“汲取治水精神力量,赋能巡察发展实践”主题党日心得体会时谈到。

十月深秋,水清天高。19日下午,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党日活动中,50位在职党员、跟班学习党员、挂职锻炼党员走进南通治水一线,通过“组织一次实地踏访、聆听一回现场讲解、进行一轮交流探讨、上好一堂主题党课”,全体党员实地观摩治水成果,体悟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探求现实意义,为开展巡察工作注入精神力量。

“原来这里是断头河,现在水清了、流动了……”“导流墙上方的景观也很漂亮……”看到被分割成两半的断头河竟在导流墙的末端循环了起来,支部党员们纷纷赞叹。

“‘拓扑导流墙’是我市引入使用的治水‘黑科技’,采用这项技术,使改造过程既快又省,实现了文峰水系水体的自然流动。”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莉介绍。文峰片水系治理工程是南通城区水环境治理从量变到质变的“开山之作”,这一治水成就深深打动了现场观摩的党员们。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敏泉说:“科学态度、创新思维,也是新时代巡察工作所需要的,作为一名巡察干部,就是要以治水精神为教材、为镜子、为标杆。”

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是南通新时代治水成果的典型代表。目睹昔日老旧的节制闸已经蜕变成一座现代化水利枢纽,聆听工程建设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大家纷纷为水利战线同志勇争一流、攻坚克难、务实创新的精神点赞。

“治水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摒弃‘就河治河’的传统思维,梳理了‘系统化思维、片区化治理、精准化调度’的治水思路……”在南通城区水利工程智慧管控中心,通过城区水利工程智慧管控系统,市区河道涵闸尽在掌握,治水实现了统一调度、精准调度,100年前张謇先生提出的“水脉周通、江海安澜”的治水理想成为现实。市委第二巡察组正科职巡察专员夏辉胜说:“学习治水精神就要把精准二字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针对被巡察单位特点,立足单位实际,以打破常规思维,革旧鼎新的勇气创造性地开展巡察,把问题巡深、巡透。”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收获良多。广大巡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争先豪情、克难勇气、科学态度、创新思维、实干作风”的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作为示范引领,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科学精准的思维状态、担当克难的工作常态、奋勇争先的奋斗姿态,奋力开辟巡察实践新境界,为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实保证。

记者 郭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