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漫评:强基固本,开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0-10-29 14:31:51 来源: 南通网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回望“十三五”,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他多次到学校考察调研,与师生亲切交流,强调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28日,人民日报新媒体播发微视频《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重温一些生动瞬间,再次领会感悟这殷切期望。(据10月28日人民日报客户端)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动建设教育强国。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强国先强教,强国必强教。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时代发展、国家发展的必然。“十三五”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江苏是教育大省,承担着全国教育改革发展探路者的使命,在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探索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通盘布局、科学决策、积极作为,教育公平实现重大迈进,以其勃勃盎然的生机跻身于全国教育先进之列,为“强富美高”的新江苏建设夯实了基础。江苏教育事业率先跨越发展,继续领跑全国,是以教育优先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的典范。

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教育是基础性事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教育振兴关系国民素质的提高和国家振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国民素质现代化,基础在教育。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促进教育事业蓬勃兴旺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彰显教育发展大计。教育承担着引领国家现代化的使命。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截至2019年,我国共有各级各类学校53.01万所,各级各类学历教育在校生2.82亿人,专任教师1732.03万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教育工作永恒的主题。十四五”时期,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十四五”时期,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十四五”时期,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十四五”时期,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终点站,只有新起点。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始终是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核心诉求,也是教育改革发展的主线。接受更好的教育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人民至上,倾听人民群众教育呼声,回应人民的教育期待,不断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用更多教育发展成果造福人民。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察势者明,趋势者智。乘势而上,未来可期。“十四五”将至,坚持新发展理念,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强基固本,提高教育惠民质量,不断开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教育强国新篇章。(文/沈捷 图/高金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