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发出新时代中国强音波

2020-11-02 11:20:48 来源:

10月30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是中共中央首场发布会,中共中央新闻发布制度的建立,打通了党中央与全国人民之间的信息直通桥、打开了党中央向世界展形象的新舞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新征程中的中国共产党故事以更加官方、更加主动、更加全面的方式得以权威展示与传播。

看得见的自信。中共中央首场新闻发布会,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历程,到“十四五”规划突出议题,再到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均公之于众、告知于民,展示于世界。这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没有“密码”只有“明码”的坦诚告白、这是中国共产党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的底蕴修为、这更是世界第一大政党展现为公形象的执政自信与时代选择。

摸得着的底气。无论是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还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前景,或是明确创新的核心地位......回望“十三五”组组数据看见中国人的努力,展望“十四五”项项政策读懂中国奋斗的担当。一个政党将自我治理智慧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明码”发送,接收来自四面八方的或友善或支持或反对的问询或质疑,其勇敢与底气便是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风雨同舟与血肉相连。一个打开门搞创新、亮开嗓子去生产、甩开膀子为民生的政党,势必赢得百姓的支持、世界的掌声。

望得清的未来。所有的存在都是正确的遇见。建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制度,是中国共产党把握时代大潮,在全媒体时代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制度创新,是适应新形势发展,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新中国历史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新闻发布会为通道,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为政智慧与民沟通,秀出中国的经济、科技、国防实力,激活14亿中国人民创造社会财富、追求美好生活的活力;亮出中国“改革、开放、创新”的真内功,将中国不仅立足基本国情办好自己的事,亦推动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大格局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一个团结、友善的东方大国,怎能不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新闻发布,传递的是信息、展示的是信心、赢得的是信任。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的时代实践,是中国共产党及时回应百姓关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制度设计,是中国治国理政高度自信、开放开明立足世界的真情实意。新时代中国的奋斗强音波,够明快、够响亮。(佟小雯)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