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省政协来通开展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题民主监督

2020-11-07 09:39:57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金帅)5日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洪慧民率队来通,围绕“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调研。市委书记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相关活动。市政协主席黄巍东陪同调研。

2019年以来,根据省新一轮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等重要决策部署,我市着眼长远,主动大幅压减化工园区和化工生产企业数量,全力防范遏制化工领域系统性风险。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强势统筹推进;强化压力传导,实现责任闭环;深入开展排查,确保全面见底;聚焦重点领域,强化整治提升;坚持源头管控,防范化解风险;积极推动转型,强化持续发展;注重规范提升,提升园区发展水平;开展智慧治理,强化综合监管等举措,进一步提升发展质态,推动化工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高。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园区负责人的汇报并进行互动交流,详细了解我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中“三个责任”落实、企业搬迁、取消化工园区定位后续处置等情况,并听取推动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认为,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思想认识不断深化、监管责任进一步压实、监管能力不断提升,出台的多项政策扎实有力、成效显著,市政协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为我市更好推动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在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独特作用。调研组表示,将把此次在通调研的情况、意见建议带回去,吸纳到调研报告中,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调研组还了解了我市全面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听取了市政协民建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开展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市政协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关注民生热点问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为创响“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江苏品牌,作出南通贡献。对市政协高质量推动界别协商议事室建设全覆盖,选题注重契合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界别所长,界别委员发挥自身优势,深度调研、充分协商、形成共识,将委员履职与党派履职深度融合,并通过组织界别委员开展视察调研、民主监督、民主评议等促进协商成果落到实处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通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如皋港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等。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晓斌通报相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马啸平,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