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 今年前10月南通经济稳定恢复

2020-11-26 10:05:4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唐佳美 见习记者杨钰颖)23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南通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发布1—10月南通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南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民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呈持续回升态势。

数据显示,1—10月,南通工业平稳较快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比前九个月提高0.9个百分点。其中,装备制造业增速较高,产值同比增长14.8%。服务业加快恢复,现代服务业增势良好。1—9月,南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655.3亿元,同比增长8.4%,实现营业利润50.8亿元,尽管较同期营业利润下降6.7%,但降幅较前8个月收窄12.1个百分点。市场销售持续回暖,餐饮消费较快提升,1—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48.3亿元,虽同比下降1.7%,但降幅比1—9月份收窄1.9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1.2亿元,同比增长14.6%,首次实现当月两位数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回升,1—10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比1—9月份提高0.1个百分点。货物进出口保持增长,1—10月份,货物进出口总额2123.0亿元,同比增长2.0%。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南通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主要依赖于工业保持较快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回升和新产业的快速增长。”南通市统计局局长赵京平说,工业是经济的“压舱石”,10月份,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5%。全市34个工业行业大类中,26个行业同比实现增长。与此同时,1—10月,南通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8.8%,高技术行业产值同比增长10.1%,明显快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长;在5G建设的带动下,我市光缆产量增长38.3%,集成电路增长23.3%;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49.9%,带动了南通机场货邮吞吐量累计增长9.3%。这些都为南通全年决战经济总量“过万亿”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经济延续复苏态势下,南通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进一步增长,居民生活消费也处于恢复性增长期。前三季度,南通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1913元,同比增长4.8%,增幅较上半年提高1.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此外,1—10月,南通CPI各月同比分别为105.5、105.0、104.2、102.9、102.1、102.3、102.4、102.3、101.1和100.3,总体呈现逐渐回落的态势。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