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

2020-12-17 08:39:10 来源:

筑牢国防安全 守护幸福生活 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南通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听取南通军分区2020年度国防动员练兵备战完成情况,研究成立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人民武装办公室。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举旗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扛起使命担当,筑牢国防安全,守护幸福生活,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军分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政治方向把得牢,练兵备战抓得严,部队改革做得实,纪律作风过得硬,服务地方贴得紧,部队全面建设稳中有进、向上向好。在抓好自身全面建设的同时,驻通部队还积极承担应急抢险、维护稳定、文明创建等任务,特别是在年初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听党指挥、闻令而动,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为全市决胜“大战大考”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南通成功实现了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军队政治工作条例》,坚决维护和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引导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下转A2版)

筑牢国防安全 守护幸福生活 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接A1版)要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谋划国防教育,高标准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深度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服务驻通部队练兵备战,推动“黄海前哨”在全省、全国战略布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备战打仗能力,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积极参与联训联演活动,加快提升国防动员水平。针对“两季征兵”新特点,加大宣传动员和政策激励力度,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投身军营、献身国防。夯实后备力量建设基础,持续深化民兵组织调整改革。

会议强调,要大力支持部队建设改革,科学规划保障部队建设,高标准抓好国防动员“十三五”规划落地收官,推动我市“十四五”规划与国防动员发展需求有机对接。主动作为助力深化军改,及时有效解决官兵难题,扎实做好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工作,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军地合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会议强调,要压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坚决扛起职责,严格执行党委议军、武委会例会、第一书记述职等制度,把抓武装的责任意识转化为强国防的具体行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国防动员制胜优势。南通军分区要充分发挥“面向驻军、协调军地”的优势,动员驻通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踊跃投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朱文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