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漫评:讲好时代“粮”言

2020-12-24 10:49:12 来源: 静海E评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端好“中国饭碗”,中国梦才能高质量实现。

在刚刚闭幕的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有关粮食工作的内容被多次提及。“要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的谆谆嘱托、“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的殷殷期盼、“建设国家安全产业带”的深深决心……再次向世界宣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中。 

大国粮仓根基牢固,时代“粮”言掷地有声。

丰收的时代故事,是讲好“粮”言的足足底气。数据说明一切,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粮食总产量为13390亿斤,比上年增加113亿斤,增长0.9%。我国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粮食产量连续6年站上1.3万亿斤台阶。日子照见所有,繁忙的丰收风景、红火的餐饮市场、精致的百姓食谱……中国饭碗,在新时代被端得牢牢的、稳稳的、火火的。 

为丰收而奋斗的身影,是讲好“粮”言的最好信心。无论是近年来,我国启动国家种子基地建设,守好农业“芯片”;还是全力提升农业科技装备水平,强大农业“臂膀”;或是专门印发《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守住农业生命线……中国饭碗,在全国上下一条心的努力中,越端越精致、越端越有范儿。

珍惜好光景,是讲好“粮”言的最佳修养。“谁种地、补贴谁”的政策实施,保护了种粮农民的利益,以国之名,回应种粮人的辛勤付出,暖了“三农”的心,让“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成为社会共识、成为时代共鸣。反食品浪费法草案正式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以法之名义,将反食品浪费进行到底,让珍惜盘中餐成为习惯、成为行动。细节讲述真意、点滴折射真情,中国饭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越端越自信、越端越团结。 

每一粒粮食都值得被珍惜,每一份奋斗都值得被尊重。讲好时代“粮”言,从拒绝浪费开始,在不断创新以解决“卡脖子”问题中前行,在致敬每一位奋斗者中再创农业文明新辉煌。端稳“中国饭碗”,值得每一位中国人全力以赴。(静海E评工作室出品)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