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农民工评优,是对“伟大出自平凡”的最好诠释

2021-01-08 10:24:00 来源:

1月6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对994名全国优秀农民工和100个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江苏共有79人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1月7日《新华日报》)

工作踏实勤恳,成为榜样标杆。我省被表彰的79名优秀农民工中,有家政服务员、快递小哥、保洁员等一线工人,有检修工、砌筑工、玉雕技师等技术能手,也有带动群众致富的返乡创业人员。普通农民工被评优秀是对他们兢兢业业工作的最好肯定。他们虽来自不同工种,但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以及工作岗位上释放出来的学习和探索精神,使他们成为行业的翘楚和精英,为技术革新和行业发展贡献力量。他们的敬业和钻研精神激励着更多人在平凡岗位上发扬“钉钉子”精神,谱写爱岗敬业的奉献华章。

融入乡村建设,带领乡亲致富。在城市建设中,他们挥汗如雨,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但家乡始终是根,是割舍不了的牵挂。如今,乡村掀起建设热潮,广阔的乡村舞台需要新生力量来焕发生机。他们不再背井离乡,带着在城市中练就的本领和技术,返乡创业、振兴产业、发展旅游、传承技艺、勤劳致富,实现了从“农民工”到“新农人”的华丽转变,让“空心村”变为“活力村”,一幅幅崭新的乡村秀美画卷正徐徐铺展开,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的锦绣篇章。

出台严管举措,保障合法权益。优秀农民工是千万农民工的代表,他们的艰苦付出有目共睹,这个群体一直备受关注。近年来,国家重拳出击整治农民工欠薪问题。2020年11月,国务院决定从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国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日前,江苏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也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通知》,加大拖欠工程款和工资查处力度。相信在严管严控之下,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能够得到有效保障,不让在外辛苦一年的农民工带着“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自嘲回乡团圆。

无论是在城市发展还是在乡村建设的舞台,我们随处可见农民工的身影。他们虽普通,但不平凡。多次报道中,他们会在小孩跌落的瞬间成为托举生命的力量,他们也会在工作之余展现自我释放生活热情,他们正成为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周宏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