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沙画视评:致敬最亮“警色”

2021-01-08 10:29:30 来源: 南通网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国家专门设立人民警察节,是对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与赞扬,同时寄托着群众百姓对警察群体牢记职责、守护社会正义的质朴心愿。

他们可能是走街串巷的社区民警;可能是行走在尖刀上的缉毒警;也可能是战斗在隐蔽战线的网络警察……或许,他们的名字你从未听过,他们的过去你也一无所知,但危难时刻,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中国人民警察”是他们共同的名字。致敬最亮“警色”,就是致敬他们的忠诚信仰、为民初心、使命担当。

致敬忠诚信仰,为“警色”争光。“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每一位警察,都曾宣读过这段激动人心的入警誓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用忠诚与信仰,不断为“警色”争光,而这种品质也早已融入进血液中,书写在火热的事业中。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他们必然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致敬为民初心,为“警色”添彩。人民警察为人民,只有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人民之心为心,才能赢得人民的“口碑”和“点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大的公安民警挺身而出,日夜坚守在防控最前沿,用负重前行为生命筑起一道道坚实防线,用奉献铸就起一面面金色盾牌,为疫情防控提供最“硬核”保障。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不管是在城市还是乡村,都有他们坚定的身影和步伐。他们在平凡中追寻着“责任”的足迹,在日复一日的琐碎中践行着“为民”的初心。他们看似平凡,却用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崇高的职业精神不断为“警色”添彩。

致敬使命担当,为“警色”增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中国人民警察必将以善作善成的担当和不屈不挠的奋斗,不断为“警色”增辉,不断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也一定能谱写下灿烂无悔的人民警察事业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犹如在耳,庄严的警旗承载着荣誉、责任和使命,让我们共同致敬光荣的中国人民警察队伍,让最亮“警色”凝聚起服务人民的精神伟力!(文/施帅杰 沙画/仇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